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5个1"卡海外侨民回家 网讽唱党歌也回不了国

京港台:2020-7-15 21:57| 来源:newtalk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5个1"卡海外侨民回家 网讽唱党歌也回不了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延烧国际,各国纷纷派专机接自己的侨民回家。反观祸首中国,却是设下「五个一」关卡,反而让自己的侨民受困海外,近来陆续有中国侨民在中东的中国领事馆拉布条议,要求回国;还传出有留澳学生因为回不了国,坠楼身亡;更有人在美国洛杉矶(专题)机场目击,疑似1对中国父女跪求机场人员让他们回国,因为搭不上该班飞机,下一班不知道在哪里。

  中国自从爆发肺炎疫情以来,先是涉嫌隐匿疫情,让数百万中国人在全世界散播病毒,之后对自己国人却祭出严格的「5个一」政策,限制海外中国人回国。包括中国国内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条航线每周班次只允许1班;而外国航空飞中国航线也只能保留1条,每周只有1班,而且需要落地城市发出的「接收函」。根据中国民航局的统计,目前参与该政策的航空公司,只剩下国内19家、国际28家,航班大降到每周只剩134班,每日入境旅客也降至3000人左右。

  该政策3月29日开始施行,导致为数众多的中国人滞留海外,3个月过去了,海外中国人几乎无法顺利回国。微博网友「戏中人程老师」贴出影片,1对疑似中国父女在美国洛杉矶机场无法登机,最后双双跪倒在机场人员面前。贴文者表示,上飞机要连续填写14天的健康状态,这对父母好不容易抢到一张机票,疑似因为出现小错误,上不了飞机,「下一班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了」。

  中国网友回应,海外中国人是被开除国籍了吧?「又不是防间谍,何必搞得不让人回家」?还有海外中国人留言表示,自己的合法身分失效了,找不到工作又买不到机票,非法滞留的帐要算谁的?又不是他不想回国,「也他妈的给我回国的机票才行吧」。

  香港(专题)媒体指出,中国海外侨民近期分别在杜拜、约旦、科威特,以及卡达的中国领事馆前拉布条抗议,喊着「要回家」!这些侨民没钱、没工作、没房子、没地方住,苦不堪言。据了解,目前飞回中国的机票,被喊价到10万元人民币(专题)外,还面临断航危机,法国就宣布削减中国航班,让许多中国留学生(专题)哀嚎不已。网友痛批,共产党对自己国民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现在党不让人民回国,唱党歌也没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5: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