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3天内2次 美军E-8C侦察机现身南海 逼近广东沿海

京港台:2020-7-16 00:24|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3天内2次 美军E-8C侦察机现身南海 逼近广东沿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E-8C"联合星"侦察机(互联网)

  台湾(专题)进行为期5天的汉光军演,美国继周一(13日)派出E-8C"联合星"侦察机从巴士海峡飞往广东后,今日(15日)又派出同一型号侦察机飞向广东,是过去3天内第2次飞近广东。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SCS Probing Initiative)今日在Twitter发佈消息指出,美军E-8C"联合星"侦察机今早飞经台湾南部巴士海峡,正朝着广东方向飞行。周一上午11时13分许,E-8C则经台湾南方巴士海峡向广东推进,距离广东只有67.51海里(约125公里)。

  环球网报道,E-8C"联合星"侦察机是一款空地监视飞机。该机型全称为"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oint STARS),搭载有美军最先进的机载对地监视、目标搜索和战场管理系统,堪称美军空地一体作战的"中枢神经"。该机可以在防区外对地面目标进行探测、识别、分类,并实时将数据传递给后方指挥所。

  内地海军军事专家张军社日前曾表示,美军长年累月频繁派出军舰和战机进入南海大搞名目繁多的军事演习和巡航活动,炫耀武力,甚至派出舰机闯入其他国家海空域开展抵近侦察和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侵犯沿岸国主权安全,破坏南海的和平稳定和良好秩序,这才是影响南海局势稳定的根本原因。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指,E-8C重点在于监视对手的地面雷达系统,此番前来意在搜集地面雷达系统数据,并可能进行电磁干扰。

  美国近期对中国进行严密监控,美军本月6、7、8日连续3天派出军机对中国抵近侦察,6日是一架RC-135侦察机,7日为一架EP-3E电侦机,8日同为EP-3E电子侦察机,而三次任务中,美国军机与广东的距离分别为60.94海里(约112公里)、60.89海里(约112公里)及51.68海里(约95.7公里),有持续迫近趋势。

相关专题:南海,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