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逃离纽约!这波大城市撤离潮将改变大选政治版图

京港台:2020-7-16 23:24| 来源:徐立凡 撰文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逃离纽约!这波大城市撤离潮将改变大选政治版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人口迁移,也是投票人口的迁移。由于大量蓝州、蓝市人口流出进入其他州县市,有可能改变原来的红蓝分明的政治地图。

  疫情无疑是这波迁移浪潮的主因。

  美国有句话说“趋势总是始于纽约(专题)”。

  据全美公共广播电台、《国会山报》等美国媒体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不确定性等影响,大批纽约人正从纽约市搬走。

  目前,已有16000人搬到了属于大纽约区的康涅狄格州。据估计,25万纽约居民将永久搬离纽约市,另有200万人可能永久搬离纽约州。

  纽约的搬家趋势在其他一些州也出现了。

  数据显示,超过40%的城市居民在网络上浏览过房产信息,是乡村居民的两倍。超过四分之一的搜索来自西雅图(专题)、旧金山(专题)、华盛顿DC等地。他们在寻找人口较少地区的住房。

  这波迁移潮,给美国郊区县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了畸形繁荣。纽约州阿尔斯特县近期的房屋签约量就增长了两倍。

  众所周知,从大城市搬离,是美国长期都存在的现象。这波新出现的迁移潮,真的是受疫情逼迫的结果吗?

  疫情迫使纽约人加速搬离

  仅仅在9年前,美国许多研究者还认为,美国将出现“城市的十年”。当时,美国许多大城市都出现了迁移人口增加的趋势。

  然而“城市的十年”并没有出现。近几年,美国城市人口的增长已经放缓。纽约州的“大苹果”纽约市是少有的例外。

  2011年以来,纽约市人口稳定保持在820万人以上。

  截至2019年7月,纽约市人口为870万人,较2018年同期增长了1.05%。比2018年还增加了10万人。

  这和许多人想象得不一样。纽约州一直都是美国人口的净输出州。根据美国截至2019年7月的最新人口普查数据,纽约州居民为1945万人,比上一年减少千分之四。连续4年人口净输出。

  什么原因呢?因为,纽约市人口的净流入,对冲了纽约州、特别是相对贫困的纽约州北部的人口流失。

  当然,这里没计算纽约市和纽约州的出生率差异,但基本上可以认定,出生率差异不大。

  但纽约市的人口净增长趋势今年改变了。媒体统计,3月疫情暴发以来,纽约市有1万多人申请更改住址。

  《纽约时报》援引一家搬家公司的数据称,仅3月15日至4月28日,从纽约市搬到康涅狄格的生意增长了73%,搬到新泽西(专题)的增长了48%,搬到长岛的增长了48%。

  这表明,当前纽约人搬离市区的原因和长期趋势不一样,显然,疫情是主因。实际上,布鲁金斯学会今年4月份就曾发布一份研究报告称,疫情确实导致大城市居民在加速向郊区迁移。

  特朗普税法和移民(专题)立场也起了作用

  除了疫情的原因,还有另外两个原因不能忽视。

  一是特朗普政府的移民立场,打压了外来人口的输入。

  纽约市乃至纽约州向来是磁铁一样吸引新来者的地方,特别是外国移民。

  2016年特朗普上台初期,全美一年有上百万移民。这些移民中的许多人会选择到纽约州、纽约市扎根。

  但到2018年-2019年,外国移民减少到了不到60万人,与2016年相比少了近一半。

  2019年,外国移民搬到纽约州的人数创下了近年的最低纪录。疫情更进一步冻结了人口迁入,所以纽约只能呈现零迁入、净迁出的统计结果。

  二是2018年实行的“特朗普税法”迫使大城市人口迁移。

  “特朗普税法”把个人和家庭申报的地方税收减免上限限定在1万美元,包括房地产税、遗产税等,目的是避免重复征税,刺激房地产业。

  然而,“特朗普税法”上限定得过低,这对房地产税高、个人所得税高的加州(专题)、纽约州、新泽西州不利。

  所以,搜索数据显示西雅图、旧金山、华盛顿DC等地居民在大量搜索寻找人口较少地区的住房,与“特朗普税法”不无关联。有意思的是,这些高税收地区基本都是民主党占优的蓝州。

  迁移浪潮将改变政治地图

  美国当下的这波迁移潮流,除了让郊区县的房地产市场突然火爆之外,还会产生政治性的影响,在大选年这是最需要注意的。

  人口迁移,也是投票人口的迁移。由于大量蓝州、蓝市人口流出进入其他州县市,有可能改变原来的红蓝分明的政治地图。

  有能力迁移重新买房子的多是收入不错的人群,他们整体偏民主党的“蓝”,迁走后就稀释了蓝;而原先的“战场州”、摇摆州,由于蓝色选民的迁入,同样有可能稀释掉原先的共和党的“红”。

  这种改变,在佛罗里达、得克萨斯这样的南方州会比较明显。

  佛州、得州是人口净流入州,也是大选的战场州,现在,又是美国疫情的重灾区。这几项因素加到一起,很可能改变原来的政治倾向。

  事实上6月的多数民调已经显示,2016年大选时让特朗普获得较大优势的南方几个“战场州”,现在拜登(专题)已经追赶了上来。

  而从更长远看,假如疫情迟迟不能缓解,美国迁移浪潮持续扩大,各州的国会席位也得重新分配。

  不过这是后话了。现在的情形是,搬离大城市浪潮,实际上是美国人对特朗普政府抗疫的一次用脚投票。那么,用脚投票是否预示了11月美国大选用手投的票呢?不远的将来就会给出答案。

相关专题:纽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4: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