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进行三军联合反登陆作战 解放军密切监控

京港台:2020-7-17 00:3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进行三军联合反登陆作战 解放军密切监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湾(专题)军方本周进行为期5天4夜的年度汉光演习,压轴的三军联合反登陆作战于周四(7月16日)展开(台湾国防部提供)

  台湾军方本周进行为期5天4夜的年度汉光演习,其中压轴的三军联合反登陆作战演习于周四(7月16日)展开。不过,当台湾密集于多地演训的同时,据报载,中国解放军也接连两天派出间谍船和战机在台湾周边海、空域监控或干扰。对这一疑似挑衅行径和威胁,台湾军事专家呼吁蔡英文总统应向中国表达更严正和强硬的抗议。

  

  台湾军方本周进行为期5天4夜的年度汉光演习,压轴的三军联合反登陆作战于周四(7月16日)展开(美国之音黄丽玲摄)

  周四上午在三军统帅蔡英文总统的视导下,台湾军队进行三军联合反登陆作战之实兵实弹演习。第五作战区逾8,000官兵在中台湾的甲南海滩,以中国解放军航渡来袭、且试图突击登陆之两阶段入侵为假想战况,来验证台湾三军联合打击的战力。

  历时逾半小时的演习顺利完成后,军方高层对去年以来新编成立的联合兵种营(联兵营),有效展现指挥、管制、监视、侦查之战力、兵火力之运用、独立作战能力、以及包括CM34轮型战斗车、AH-64E攻击直升机和F-16V战机等新编武器的战斗效能,皆表示满意。

  坚实国防

  蔡英文总统于操演后也致词表示,台湾的“国家安全,从来就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仰赖最坚实的国防,而我们所有国军官兵,就是国防的核心。”

  她指出,台湾的军队是一支平时训练精实,战时能作战的钢铁劲旅。透过每年的汉光演习,台湾不仅对内验收军队战力的发展、也要要让国际看见,台湾守护国土的决心与努力。

  

  台湾军方本周进行为期5天4夜的年度汉光演习,压轴的三军联合反登陆作战于周四(7月16日)展开(美国之音黄丽玲摄)

  她说:“从空军战斗机在空中发射的反舰飞弹、海军军舰的阻敌射击,或是陆军直升机的支援攻击等,大家都能顺利合作,达成联合反登陆作战的任务,这样的验证过程值得肯定。”

  蔡英文说,她自从2016年上任以来,即积极推动各项国防政策和军事改革,而未来,她也承诺,将持续推动更多的国防改革,来因应中国日益加大的武力威胁。

  联合兵种营

  此次演训最大的看点是台湾的联兵营,该营自7月成立以来,这是首次验证战力和训练成果。

  

  台湾陆军装甲第586旅旅长孔乃德

  陆军装甲第586旅旅长孔乃德说,联兵营经过一年的编装实验,目前空军、陆航、海军舰炮都已是常设的编装、所有人也都各具备专长,也就是说,只要一个联兵营就可以作战,就“可以引导空军炸射目标、联络海军和陆航、协同地面战斗队来实施反击作战,经过验证,这是可行的…(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守护台海安全。”

  孔旅长说,台湾陆军所有的编组和军事事务革新都是参照敌情和未来战争的趋势,而联兵营就是军事事务革新的重要一步。相较于过去的联兵营只有战车营和机动部队营,现行的联兵营配备有所有专业的参谋来实施地对空、地对海、以及三军联合作战的计划作业到实际作战指挥管制,更能快速且有效率地因应敌情,做到“战力防护、滨海决胜、滩岸歼敌”的作战目标。

  

  台湾联兵营营长雍正龙

  联兵营营长雍正龙也指出,面临共军威胁、且因应可能的真实战况,台湾军队充分实践“仗在哪里打,部队就在哪里训练”。因此,该营自成立后,就经常移地训练,培养部队间的谋合和默契。

  周四参与演训的基层官兵在媒体联访前,也展现高昂的斗志。

  唐桔丰中校营长表示,此次演训是用实际行动展现国军对“国家主权寸土不让,民主自由坚守不退的决心。”

  而曾在美国维吉尼亚军校受训过的上尉连长王翎儿则说,将近两个月的演练,风吹日晒雨淋,但都浇不熄台湾军人保卫国家的决心。

  在台湾密集演习的同时,中国解放军似乎也密切注意台军的动向。

  解放军密切监控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军方周三(7月15日)清晨在东南海域进行海空联合操演时,曾监测到中国解放军的2艘间谍船靠近兰屿海域,搜集各式参数。此一共军间谍船的情搜活动,经台湾海军派出锦江级巡逻舰前往进行电子干扰和监控,共军间谍船才离去。

  

  台湾军方本周进行为期5天4夜的年度汉光演习,压轴的三军联合反登陆作战于周四(7月16日)展开(美国之音黄丽玲摄)

  时隔一日,当周四上午台湾军方在南台湾的屏东枫港进行“天雷操演”重炮射击时,台湾外海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再度出现共机骚扰。据自由时报引述军事迷之说法,距离最近时仅有333公里远,经台湾空军两度广播驱离,共机才驶离,这是共机今年以来第20次的扰台,次数已追平近年来全年最多的20次。

  不过,针对此项报导,台湾军方不愿意证实,国防部只表示,所有台湾周边之共军动向,军方“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均能严密掌握与应处,确保国防安全。”

  对于中国频繁的挑衅行径,台湾前国防部长蔡明宪呼吁蔡总统要站出公开宣示,对中国表达严正的抗议,他也期许国防部应采取更强硬的手段驱离或应对。

  他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另重申三点建议,包括,建议国防部以增加在南海太平岛(南沙)、东沙、西沙的军事演习,来回应中国挑衅和捍卫台湾主权。他也建议台湾和美国强化国防合作,面对共机绕台挑衅,应协同巡防,未来更要有协同作战的准备。此外,他还建议台湾立法院朝野要一致通过对中共挑衅的谴责中共的挑衅,以示抗议和不满。

  对于今年的汉光演习,蔡明宪表示,从深、广度和实战度来看,都比往年有进步。他指出,尤其三军联合作战、雄三、天弓三号的实弹发射、还有直升机和飞弹部队等武装部队的联合作战,都是比较符合现代的战场管理。

  后备部队首次实弹演习

  

  台湾军方本周进行为期5天4夜的年度汉光演习,压轴的三军联合反登陆作战于7月16日展开。(台湾国防部提供)

  另外,他说,台湾45岁以下、已退役的后备部队员额超过2百万以上,以往较少动员。蔡明宪说,今年台湾军方也成功动用近千人的后备军力来参加演习,有助于提升后备部队的实战参与度,虽然还有很大的强化空间。

  亚太防务杂志总编辑郑继文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也表示,以往台湾召集后备军人,通常只从事后勤,这是第一次参与实弹演习。他说,虽然他们能使用的武器相对简单,但某个程度,还是符合实战,因为一旦发动战争,台湾就得发动所有可支动员或动用的的人力和武器。

  不过,他说,人力和经费缺乏的前提下,目前台湾后备部队因训练不足,能实际应战者员额比例很少。而且,已经走入社会的他们,聘任的企业很少愿意配合让他们长天数请假参与训练,而法令上,军令对来自民间的他们是否有绝对的约束力,也是另一个面的问题。

  再加上,郑继文说,中国解放军若对台发动战争,将采速战速决,所以,守战即决战,台湾恐怕没有时间动用后备军力。

  演习再传伤亡

  虽然演习顺利完成,但一架结束参演任务的直升机,在返场时,因不明原因重落地,造成机上正副驾驶身亡。

  陆军司令部透过新闻稿表示,其所属航特部航空601旅的一架0H-58D战搜直升机,执行第三作战区战备操演任务,结束返场时,因不明原因于新竹空军基地内重落地,机上正副驾驶紧急送医后,因伤重已不幸殉职。军方表示,已成立专案小组调查厘清失事原因,并要求该型直升机暂停任务派遣。

  对于演习再传伤亡,总统蔡英文透过脸书表示,已指示国防部全力协助殉职弟兄的家属,也期盼台湾人民能给军方最大支持。

相关专题:解放军,台湾,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6: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