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600失业金即将到期 华人叫苦"一家人该怎么活"

京港台:2020-7-17 10:28| 来源:瞧纽约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美$600失业金即将到期 华人叫苦"一家人该怎么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和得克萨斯州疫情继续逆转、惨不忍睹,激增的新冠病毒病例导致床位短缺。

  佛罗里达州24小时13,965例

  佛罗里达卫生部报告,自昨天以来的24小时内,增加了13,965例新冠病例。总死亡人数增加了156人,升至4,677人,刷新了此前周二创下的每日132人的记录。

  

  截止目前,佛罗里达州共有301,810例确诊病例,其中4,521例死亡。

  没有可用的ICU病床

  CNN报道,全美第四大学区迈阿密-戴德郡(Miami-Dade)没有可用的加护病床。

  该地区总共有405张ICU病床,据传染病专家马蒂(Aileen Marty)博士说,已有431位ICU患者。一些患者已转移到改建后的ICU中。

  

  马蒂说情况非常严重,解释说:“我们现在使用呼吸机的病人是有史以来最高的。”

  史上最大规模经济萧条

  根据美国劳工部周四的数据,美国工人在17周内提交了超过5100万份失业金初申请,这一数字比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的人口总和还多。

  亚利桑那州和得克萨斯州引进冷冻卡车当停尸间

  在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郡(Maricopa)的新冠病例全州最多,当地法医办公室已订购了四台便携式冷冻柜,并预计在未来几天内还会有更多。

  

  停尸房已有156名死者。实容量仅为200人。

  新冠疫苗需要有多“好”?

  不同的疫苗可能提供不同程度的保护。科学家将其称为疫苗的功效。

  如果100位未接触新冠病毒的人被注射的疫苗功效为80%,则意味着其中80位不会被感染

  

  越来越多的州和企业开始要求使用口罩

  CVS和Target周四(7月16日)成为新一波要求顾客在商店里戴口罩的零售商。

  CVS在周四发推文说:“我们要求所有顾客在7月20日周一进入全国的任何一家商店时都必须戴口罩。”

  Target也表示,从8月1日开始,所有商店将开始要求顾客戴口罩或面罩。它说:“这是建立在我们80%的商店的基础上,根据当地和州的规定,这些商店已经要求客人戴面罩。”

  周三,零售商巨头沃尔玛宣布所有门店将要求顾客戴口罩

  联邦

  失业金即将到期 华人(专题)叫苦

  联邦疫情失业补助金(PUA)将于本月26日到期,这令过去数月一直依赖这笔每周发放600元失业补助的数以百万计的纽约(专题)人将不得不面对困境,其中也将影响众多华人

  常规下,民众失业后可从州府劳工部门获得最后工资收入的40至50%的失业金,但此次疫情来势汹汹且打击沉重,于是国会很快通过了一项称为CARES的法案,扩大救助资格和增加失业福利。

  其中一项就是为受疫情影响而失去工作的人员提供每周600元的失业补助福利。

  来自马来西亚的华裔(专题)洪女士,在疫情前从事宴会企台工作,其丈夫也在一家餐馆打工。在新冠病毒肆虐餐馆关闭下,他们双双失去了工作。

  但在过去几个月因有联邦政府提供的每周600元的失业补助,夫妻俩仍有能力担起一家老小的日常生活开支,但这项福利即将于本月26日到期。

  据洪女士说,她有两名仍在读书的儿子,一家四口过去数月一直靠她和丈夫每周1200元联邦疫情失业补助以及州府每周几百元失业金生存

  但现在联邦失业补助即将停止,而复工又无望的他们不知该如何生活下去

  

  崔国萁报道,在八大道一家大酒楼做炒锅的陈先生也为接下来的日子犯愁。

  他说,因餐馆一直不能恢复堂吃,在疫情前他工作的大酒楼至今都关着门,但过去数月他们一家5口人靠着每周600元的联邦失业补助维系着生活,眼看这笔补助即将截止,又无法复工的他不知随后的日子将怎么办。

  据有关统计,尽管纽约州的经济在疫情好转下已逐步开放,不少人亦已复工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

  但纽约州在6月里申领600元失业补助的人又新增了百万人其中一半来自纽约市,加上之前已在领取的160万人,如今整个纽约州申领该救济的人数在270万人以上,其中130万人是纽约市民

  另外,将在本月26日到期的该项救济,也对纽约州经济带来影响。

  据经济政策学院(The 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的统计,来自联邦政府CARES法案的这项救济补助,已为纽约州的经济注入了逾4100万元的流动资金,由此可见该救济即将结束,将对纽约人带来严重影响。

  研究:

  领失业金的人士花起钱来“大手大脚”

  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四(7月1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7月11日的一周中,全美有130万人申请州失业救济金,略低于前一周的131万人。

  路透社7月16日报道,今年3月底,失业救济申请达到历史最高纪录687.6万份。

  另据摩根大通研究所(JPMorgan Chase Institute)16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疫情期间获得失业救济金的美国人比工作时的日常支出更多!!

  研究显示,联邦失业金使得失业家庭相较疫情大流行前的消费多支出了10%。

  研究人员分析了今年3月至5月间获得失业救济的6.1万户家庭的消费数据。

  研究发现,随着疫情蔓延、企业关门停业,所有家庭的支出都出现下降,但当各家庭开始领取失业救济金后,支出出现回升

  这与典型的消费衰退形成了鲜明对比。在典型的衰退模型中,领取失业救济金的家庭通常会削减7%的支出,因为定期的失业救济金仅占个人此前收入的一小部分。

  该分析表明,在新冠大流行导致全美失业人数激增之后,额外的失业救济金得以支撑美国经济,并促进消费者支出

  据估计,目前,有超过3000万美国人正在领取失业救济金。原定于7月底到期的额外补贴如果被取消,那么失业民众将面临收入断层的威胁。

  另一方面,6月美国零售额增幅超过预期,但病例再次激增及高失业率将再度威胁刚起步的经济复苏。

  商务部16日表示,上个月美国零售额在5月创纪录地增长18.2%的基础上又增长了7.5%。经济学家此前预测,6月的零售额将增长5%。

  纽约市

  第四阶段不会重启任何室内活动

  纽约州长葛谟表示,7月17日周五下午4点将会决定纽约市是否会在7月20日周一进入第四阶段重启。

  葛谟表示,就算纽约市被允许在周一进入第四阶段重启,也不会包括重启任何室内活动(包括室内用餐)

  全美各地都能看到室内传播的问题,不仅仅是酒吧和餐馆。室内空间、有空调空间,病毒容易在这些地方传播。

  葛谟还宣布严厉打击纽约市的酒吧和餐馆,违反三次社交距离规定的餐馆或酒吧将被关闭。如果顾客不买食物,餐馆就不能提供酒精饮料。

  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今年秋季开学模式将遵循学生每周学习5天,采用现场教学和远程教学相结合的模式。

  家庭需要安全的、有监督的儿童看护,作为部分学校和日托的补充。

  纽约市将为10万多名学生提供安全、优质的托儿服务,并继续允许学生参与远程学习。

  所有学区都将保持社交距离,优先考虑健康,争取能在九月前把一切准备好。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