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钱出不来 中国富人纽约买房泡汤...(图)

京港台:2020-7-17 21:25| 来源:epochtimes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钱出不来 中国富人纽约买房泡汤...(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很多中国的有钱人“国内赚钱,国外买房”,或者国内国外都买房,进行“全球化资产配置”。不过,由于中国收紧了对企业和个人购付汇业务的监管,热衷海外买房的中国投资者恐怕会发现,想将大把的人民币(专题)汇出来的难度加大了。

  近期,一名华人(专题)因中共对外汇资金的严格管控,汇款之路被“堵死”,在美国交了15万美元首付,准备买豪宅,不料余款无法从中国汇出,导致“违约”,首付金被开发商没收。

  根据纽约(专题)曼哈顿民事法庭的诉状,中国公民王先生于2018年11月24日订立协议,购买长岛市(Long Island City)位于LIC Court Square法院广场的全新豪华公寓大楼Corte其中的一个单元,该7F单元连同公共部分的未分割权益1.1164%一起,价格是152.5万美元。

  长岛市虽然叫市,其实是隶属于纽约皇后区的一个社区。2018年11月初,电商巨擘亚马逊宣布将在长岛市开设第二总部,导致长岛市房价暴涨。王先生快手置业的Corte公寓位于44 Drive 21-30号,离亚马逊宣布的第二总部只有3个街区。不过,由于当地人的抵制,仅仅3个月后亚马逊纽约新总部的建设计划就泡汤了。

  王先生吿的44TH DRIVE OWNER LLC有限公司是Corte公寓的发起人(Sponsor),这是一家根据特拉华州(Delaware)法律组建和经营的外国公司,并被授权在纽约州经营业务。特拉华州享有“世界公司的首都”之称,包括很多中国投资者在内已有逾40万家公司在此注册,纽约证券交易市场的大部分上市公司均在此注册。

  虽然该单位的购买价为152.5万美元,但开发商为提高成交率,设置了较低的首付。王先生2018年11月24日签订合同时,缴足了首付定金15.25万美元。

  发起人于2019年11月18日前后向王先生致函(初步通知),说购房交易完成后,将于12月18日在纽约格林尼街110号完成过户。

  起诉书称,在合同签订和初步通知这段时间,中国政府特别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实施了旨在遏制资本外流的法规。外汇是不允许用于海外购房的。

  起诉书援引《日经亚洲评论》2019年8月30日发表的一篇题为“随着人民币贬值,中国抑制资本外逃风险”的文章,其中一名中国的二级银行(second-tier banks)代表说,“不允许在海外购买房地产或保险产品”。

  王先生在起诉书中称,由于中国政府的限制,他不再可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将资金转出中国,完成房产交易。

  根据购房合同第6.4条,他被准予延期过户14天。最终,发起人通知他执行房子过户手续,需于2020年1月31日完成交易。

  由于王先生还没有能够补齐拖欠的余款,2020年1月31日前后他收到违约通知(Notice of Default)。规定他需要在90天内(4月30日之前)还清欠款。

  5月29日前后,对方致函王先生,称“由于未能解决违约,特此取消交易,并没收保证金。”

  王先生在7月8日向法庭递交的起诉书中称,是中国政府限制资金转出中国的行为构成了“不可抗力事件”,阻止了他充分履行合同。要求法官判对方归还他15.25万美元购房定金。

相关专题:纽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6: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