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贴:日本剖腹产全记录(附与国内花费对比)

京港台:2020-7-18 09:20| 来源:这才是日本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热贴:日本剖腹产全记录(附与国内花费对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6月21日父亲节那天,老婆住院了。第二天下午,妹妹以琳“如期”出生。日本(专题)的剖腹产很特别,有点像流水线,提前4个月产检的时候,不仅定好了哪天生!几点几分住院,还详细到几点几分进手术室?几点几分回病房?最重要的是,最终,这个超前计划果真还实现了,有点小震撼。

  提前4个月的生产计划

  2月17日的一次产检,那时孕期刚5个多月,医生就给我老婆说,因为哥哥是剖的,所以妹妹也要剖,而且要提前两周,要我们在孕期38周那一周选个日子。给我们6月19日、6月22日、6月24日三个日子可以选。这还不算完,更让我们有点惊讶的是,随后医生说,没有突发情况的话,会按这个计划:

  6月21日 14:00住院

  6月22日 13:40进手术室,15:30左右返回病房

  6月28日  9:00后出院

  提前四个月就计划好了最终的手术时间。最终结果怎样呢?感谢上帝,很顺利,21日14:00如期入院,最终6月22日如期13:40进手术室,15:25分,比计划提前5分钟返回病房。

  如此精准!从医学角度看,其实也没啥太高技术含量,相信国内也可以做到。不过,虽然如此,但这种特别严谨的做事方式和特别人性的服务,让我们,以及远在国内的父母们,心里都特别踏实。也因为知道具体手术时间,我们和父母,还有很多基督徒朋友,可以很早就为手术那一刻向上帝祈祷。这也让我们内心满有平安。

  6月21日提前一天住院

  21日14点住院提前4个月已经知道了,但是19日医院还是打来电话,强调14:00入院不要迟到。我不知道,这是提醒服务,还是专门针对中国人的。

  在美国和日本待的久了,也知道,有的中国人有两个时钟。见美国人或日本人,说几点就几点,一分钟也不迟到。但是,如果见中国人,说几点,一般会晚到,因为大家都习惯迟到了,似乎也不特别在意。

  疫情期间医院管理很严格,哥哥不允许进医院,我每天探视只能一个人来,需要先在前台自己填写信息,自己消毒,自觉测体温,如果超过37.5度就自觉不要进病房,一切正常的话,可以探视15分钟。其实特别理解,因为前段时间,日本首富、软银总裁孙正义给几万员工及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做了新冠抗体检测,结果,员工阳性率只有0.23%,医疗机构里阳性率最高,达到1.29%,医院是感染率最高的地方。

  病房是单间,听朋友说因为这个医院是私立医院,可能条件好点,日本公立医院的话,也有四人间。

Capture.PNG

Capture.PNG

Capture.PNG

Capture.PNG

  病房硬件跟国内差不太多,呼叫器、卫生间、洗澡间、中央空调、衣柜、镜子等都有,唯一区别多了小冰箱,因为日本允许产妇吃凉的和冰的,这点比较欧美。当然热水、热茶凉茶也有。

  最让我们感动的就是服务了,确实考虑比较周到。

  之前担心日语不好,怎么沟通的问题。在进病房的那一刻就感动+佩服的不行。原来医院早有准备:住院指南、医院要问我们的问题、住院八天每一天的具体安排,手术及住院时病人可能会问到的问题,全都用日语+中文,工工整整的手写好了。尤其是手术时可能遇到的问题,也用中文列出来了,到时遇到哪一条,直接指就行。那一刻我心里只有四个字:不服不行!

Capture.PNG

Capture.PNG

Capture.PNG

Capture.PNG

  后来得知,这近十页内容都是护士用翻译软件完成的。要知道,我年初在日本换驾照时,驾照翻译成日文,就A4纸一张,就花了3500日元。而护士所做的这些,还没额外收费。而且,按道理,我们不会日语,给人家添了这么大的麻烦,但是日本护士却先给我们说,“我不会讲中文,实在对不起。”而且说了好几次,说得我们反而不好意思了。类似这样的场景,在我们来日本近一年的时间里,已经在哥哥的幼稚园、地铁口、便利店,公园遇到过好多次了。

  接下来,我老婆坐在床上,护士又拿着那一页页纸,单膝跪地,手指指着,用日语一一核实,我们只需要回答是或者不是就行。

Capture.PNG

  流程表上写的15:00有甜点,虽然21日14:00才住院的,到了时间,甜点还是送来了。

  病房服医院送了三套,还说如果不够,还可以再要,一套掏150日元(10元)就行。三套不够吗?这让我想起朋友讲的亲身经历,某年坐游轮,传上的日本老太太,每天一身新衣服,不重样。而且还盘头,朋友说那么复杂的头,起码得一个小时才能盘好。于是感叹,日本人活得太精致了!

  除了病服是医院送的,宝宝用的奶瓶、奶粉、尿不湿、湿纸巾、婴儿衣服、包裹的毯子等全是医院的。要求自己带的是拖鞋、洗漱用品、躺下时可以喝水的吸管等。

  大约17:00左右,护士带着,开始熟悉环境,讲明天在哪手术,孩子会放哪,再讲一遍手术当天的详细流程。

  18:00准时饭就来了。整个怀孕期间,日本医生不介意孕妇吃辣,所以晚饭有辣白菜海鲜牛肉汤也就不奇怪了。我问老婆,好吃不,她发来照片说,除了生鸡蛋果断放弃,其他都很好吃,尤其是辣白菜汤,实在是太好吃了。

Capture.PNG

  晚饭后,护士拿着手机来聊天了,问哥哥是在中国生的吗?你们喜欢日本不?还回不回中国……她们两个人拿着翻译软件,聊了好久。只是不知道,这也是工作一部分,帮产妇解压,还是出于好奇。

  最让人意外的是,流程单上很清楚的写着,手术前一天晚上,要吃安眠药。晚上九点,护士准时拿来了一颗安眠药,看着我老婆吞下,才离开。

  安眠药,第一反应是孕妇怎么可以吃?!日本医院估计是担心产妇紧张,休息不好,让前一天晚上睡个好觉,以便手术时有更好的精神状态。

  6月22日剖腹产手术

  早上六点护士就来了,量血压,测体温,确认身体状态,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4: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