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疆3日确诊17例 乌鲁木齐急“封城”

京港台:2020-7-19 00:18|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新疆3日确诊17例 乌鲁木齐急“封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疆乌鲁木齐市本周通报十多起本土新冠病例。乌鲁木齐市严阵以待,第一例确诊案例出现后便开始封闭社区、停驶地铁一号线并大幅减少起降航班。网上有民众质疑,依照一例就封城的标准,未来中国各大城市都难免得“轮流封”。

  

  乌鲁木齐本周出现新冠病例,当地采取严格防疫措施(资料图片)

  中国新疆地区本周增加多起新冠病例。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周五凌晨通报,新疆新增16例本土病例。此前一天,乌鲁木齐市出现数月来第1例确诊病例以及3例无症状感染者,全城大为紧张。

  新疆卫健委在声明中表示,新疆地区累计93起病例,其中17起尚未治愈。周五通报的新增病例皆在乌鲁木齐市,现有269人接受医学观察。截至目前,中国通报的新冠感染总数超过83000例,逾4600人死亡。

  据中国媒体报道,拥有350万人口的乌鲁木齐市启动疫情应急响应预案,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情况进行分析,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及传播朔源工作。

  财新网报道称,乌鲁木齐市正加强对社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为了防控疫情,乌鲁木齐市内居民已开始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控人员流动,生病及其他特殊情况由社区负责协助办理。报道引述乌鲁木齐市下达给各社区的相关通知指出,该市将最大限度减少公共交通及发车量,生产经营单位人员就地吃住、减少流动,外来人士必须在定点宾馆隔离7天。此外,商场及酒店原则上关闭。多家媒体引述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表示,"乌鲁木齐疫情形势总体可控",请民众不要恐慌。

  网易新闻指出,7月15日起新疆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后,民众涌入超市大量囤积食物。微博及推特上不少网民贴文,分享乌鲁木齐民众"封城"前在超市采购屯粮的影片及照片。照片中,许多民众戴着口罩在超市或商店里排队购买物资。一名微博用户写道,"商店超市菜店被一抢而空了"。也有网民在微博尚抱怨,小区超市的物价又上涨。

  从中国社交媒体上的照片可以看到,乌鲁木齐在封城后街头空荡荡,几乎没有任何车辆行驶在道路上。

  乌鲁木齐地铁已在7月16日发出公告,当地轨道交通1号线自当天晚上10点开始停止运营,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乌鲁木齐机场的航班则大量取消。点入机场的航班数据页面,本周六的绝大多数航班都被取消。飞常准数据显示,周五乌鲁木齐机场原定起降航班共724架,其中近九成的航班被取消。目前进入乌鲁木齐的旅客需提供7天内核酸阴性报告。

  乌鲁木齐在出现第一例感染病例后大动作封闭社区并限制交通,引起部分民众的疑惑,怀疑实际疫情可能更为严重。推特上有用户质疑,乌鲁木齐本周在通报第一例确诊后就停驶地铁,北京那么多病例为何没停驶。另一名用户表示:"乌鲁木齐发现一例于是封城了。你们觉得这操作在逻辑上合理不?"

  著名公众人物、科普作家方舟子周五则在其推特上写道:"乌鲁木齐发现了一个新冠病例,就封城了。按这种防疫力度,全中国的城市在未来都难免封城,轮流封。"

  中国近期面临来自国际社会的压力,批评其侵犯人权,在新疆进行大规模监控并将维吾尔人、哈萨克穆斯林等少数民族送入"再教育营"。中国则辩称这是防恐的必要手段。

相关专题:新疆,乌鲁木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5: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