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新闻秘书"发言小抄"曝光 美网友:只会念答案

京港台:2020-7-19 09:27| 来源:央视新闻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白宫新闻秘书"发言小抄"曝光 美网友:只会念答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16日,白宫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师拍到了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克纳尼发言笔记的近照:笔记的内页贴着各种关键词标签,包括“新冠肺炎疫情”“福奇”“重新开放”“学校”“中国”“大选”“高尔夫”等。“麦克纳尼的笔记本”迅速登上各大外媒头条,成为舆论焦点。

  

  △摄影师拍到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克纳尼发言笔记的近照 来源:路透社

  “借笔记顾左右而言他”

  16日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特朗普这周忙活了很多事,但好像没有一件是关于疫情的,这是怎么回事?” 麦克纳尼答道:“他一如既往地关注着疫情,一直努力工作......我很高兴你提到疫情这个话题,现在我向大家报告一下这方面的工作进展。”随后,她参照自己的笔记,罗列了几项政府的疫情应对措施。

  

  △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克纳尼 来源:《华盛顿观察家报》

  麦克纳尼并没有正面回答该记者的问题。《华盛顿邮报》指出,她笔记的一大作用,就是让她在答记者问环节玩一点“政治柔道”:把话题引开,顾左右而言他。媒体评论称:“麦克纳尼这一系列操作非常熟练。现在有了这张照片,大家就能明白了:这本笔记真是精彩,特朗普本人要是拿着它,也能做到漂亮的公关。”

  美国《国家日报》(National Journal)特约编辑汤姆·德弗兰克(Tom DeFrank)称:“大多数时候,白宫新闻秘书出席新闻发布会都是有备而来,这不奇怪。但是麦克纳尼那个笔记本有《战争与和平》那么厚,我报道白宫新闻发布会已经52年了,从来没见过这种阵仗。”

  摄影师只拍到了笔记上的关键词标签,并未展示具体内容。因此,外媒对一些关键词对应的具体话题、公关手段展开了猜测和讨论。

  关键词:“新冠肺炎疫情”(COVID)

  本月初,有记者在发布会上问到确诊病例激增、住院率上升的问题。对此,麦克纳尼回答称:“我很高兴你提到了疫情。因为现在,我想向大家介绍一下,联邦政府为此做了哪些工作。” 麦克纳尼的话术与16日的回答方式如出一辙。《华盛顿邮报》评论称:“这就是工作套路”。

  关键词:“学校”(UNIVER/SCHOOL)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认为,该标签对应的是颇受争议的学校秋季开学事宜。本周,特朗普再次强调:“我们必须要让学校开学。我们要让所有活动重新开放。”16日,麦克纳尼在发布会上也“语出惊人”地支持特朗普的观点,表示:“科学不应该阻碍开学。”发言的同时,她不断低头看向自己的笔记本,并援引一项科研成果称:“对于儿童来说,新冠肺炎出现重症的几率比季节性流感要低。科学站在我们这一边!”

  科学真的站在这一边吗?美国公共卫生局前局长维韦克·默西近期表示:美国在疫情中没有遵循科学指导,正在为此付出惨重代价。

  关键词:“经济”(ECON)

  外媒认为,这一部分包含经济方面的数据。近日,特朗普政府频频提及,美国六月份的就业率创下了纪录。然而《华盛顿邮报》指出,此前受疫情影响,就业率已经连受重挫,所谓的“月度纪录”是建立在这一基础上的,但政府对此避而不谈。

  美国网友:看透了一切

  麦克纳尼的笔记本引起美国网友的热议。

  有网友表示:“没见过这样的新闻秘书。记者提问时,她不看记者,只会疯狂翻阅笔记本上的标签,然后念出标准的回答,避重就轻。”↓↓↓

  

  “凯莉是个没有灵魂的传话筒,但她准备真的很充分。当没有真相能支撑她的发言的时候,只能准备一个大笔记本,上面写着所有事情的‘答案’。”↓↓

  

  有网友表示已经“看透一切”:“她唯一的工作就是反驳记者,然后制造更多的混乱。她这工作做得很成功。”↓↓

  

相关专题:白宫,秘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3: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