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驻成都总领馆前,有民众燃放鞭炮 央视直播

京港台:2020-7-25 11:18|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美驻成都总领馆前,有民众燃放鞭炮 央视直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方昨天(24 日)上午宣布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后,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现场情况登上微博热搜。央视新闻等媒体从中午开始在领馆正门外现场直播,一度吸引超过 2000 万网友在线云围观。

而根据中国环球电视新闻网(CGTN)及微博网友上传的视频,领事馆正门外的公路上,当天下午突然出现燃放鞭炮,现场的声响与烟雾吸引不少民众围观与拍摄。



截图:社交媒体

而在附近现场直播的 CGTN 主持人表示,有当地居民今天要举办婚礼,因此放鞭炮庆祝。



从网友上传的图片与视频来看,现场有民警值守,并未出现有人受伤的情况。



中国外交部 24 日表示,美方单方面挑起事端,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事馆,严重违反国际法及中美领事条约有关规定。中方对美方无理行径做出正当和必要反应,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符合外交惯例。中美之间出现目前的局面,责任完全在美方。

在评论区,有网友称赞 CGTN 主持人机智,并注意到现场群众表情喜笑颜开,一定是在为新人祝福。



也有外国网民注意到,在中国,点燃鞭炮是为了祛除邪气。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地址是武侯区领事馆路 4 号。根据 1994 年施行的《成都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武侯区禁止一切单位和个人燃放烟花爆竹。对个人燃放的,给予批评教育或处以五百元以下罚款。

另据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官方微博消息,2020 年 7 月 24 日 19 时许,一男子步行至领事馆路时,从其随身携带的黑色口袋中取出一串鞭炮点燃,执勤民警迅速将其带离。鞭炮燃放未造成现场人员受伤。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作出行政警告处罚。

          

相关专题:成都,央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0: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