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藏身中国驻旧金山领馆的中国军人被逮捕 周一出庭

京港台:2020-7-25 11:59| 来源:VOA | 评论( 34 )  | 我来说几句


藏身中国驻旧金山领馆的中国军人被逮捕 周一出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中国驻旧金山(专题)总领事馆 (2020年7月23日)

  藏身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的中国军人唐娟已被美国当局逮捕拘押,预计下周一首次出庭。唐娟被控签证欺诈,涉嫌隐瞒军人身份以获得J-1访问学者签证,到加州(专题)大学戴维斯分校从事研究工作。

  位于加州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的加州东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劳伦·霍尔伍德(Lauren Horwood)对美国之音说:“她已被逮捕,拘押于萨克拉门托县监狱中。她将于7月27日星期一下午两点首次出庭,案件由巴尼斯(Barnes)法官审理。”

  萨克拉门托县监狱的公开信息显示,唐娟在星期五凌晨12时15分被收监,不得保释。

  星期五早上,美国媒体援引美国司法部一位高级官员的话说,唐娟在“昨晚之后不再是逃犯”,她没有声称为外交人员,不享有外交豁免权。

  唐娟6月26日被控签证欺诈。本周早些时候公开的起诉书说,唐于2019年12月27日入境美国,持J-1访问学生签证。她在2019年10月28日左右申请签证时没有披露与中国军方的联系,在今年6月20日被联邦调查局问话时也矢口否认,但是公开信息以及对她住所的搜查结果显示,她是一名军人,受雇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司法部在星期四的一份声明中说,唐在被问话和搜查后到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寻求庇护,并一直藏匿在那里。

  美国时事评论人士章家敦(Gordon Chang)说,目前尚不清楚唐娟为什么走出了领馆,这也许是北京释放的想要缓和局势的一个信号。他对美国之音说:“我猜测,他们放弃唐娟,以此向美国发出信号,表示想要结束相互间以牙还牙地关闭外交场所的做法。”

  美国星期三下令中国在星期五下午四点前关闭驻休斯顿(专题)总领馆。蓬佩奥国务卿星期四在一场演讲中说,“因为那里是间谍活动和知识产权盗窃的中心。”北京星期五宣布关闭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以示报复,称领事馆“从事不符合其身份的活动,干涉中国内政和损害中国安全利益。”

  美国政府官员在星期五有关关闭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的电话简报会上说:“就其本质而言,领事馆是外国政府在美国开展活动的基地,包括他们的情报部门。那些部门在这里有一些活动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由于他们位于美国境内并具有作为外国政府主权领土的地位,他们可以被加以利用。在领事馆外的间谍和影响力活动最终会发展威胁到我们国家安全的地步。”

  他们说,在涉及德州一个研究所的研究经费申请的欺诈案件中,休斯顿领馆官员“直接与研究人员沟通,并指导他们搜集哪些信息。”

  美国官员说,唐娟事件是一个涉及超过25个城市的更广泛网络的一部分,这个网络得到在美中国领事馆的支持,而且领馆提供如何逃避和妨碍美方调查的指导。

  司法部在星期四的声明中表示,联调局最近在超过25座美国城市对涉嫌与中国军方有秘密联系的签证持有人进行了问询。在唐娟之前,还有三名涉嫌签证欺诈的中共军方人员已被美国当局逮捕起诉。

  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德默斯(John C. Demers)说:“这些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成员在申请研究签证时,隐瞒了他们与解放军的真实联系,这是中国共产党利用我们开放的社会和我们学术机构的计划的另一部分。我们将继续与联邦调查局一起进行调查。”

  “这将让中国共产党在美国进行人工情报搜集变得更为困难。”美国智库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扎克·库珀(Zack Cooper)对美国之音说,“但是中国仍然有其他多种途径搜集情报,有可能会促使他们更多地在网络领域开展这类侵入行动。”

  美国国土安全部星期五宣布成立中国工作组(China Working Group),应对中共构成的日益严重的威胁。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Chad Wolf)在一份声明中说,新成立的工作组“将优先处理、协调开展并且明确宣布与我们所面临的威胁相适应的近期和长期行动。”

 

 

相关专题:旧金山,加州,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