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脱北者反偷渡?金正恩下令防疫升级为最大紧急状态

京港台:2020-7-27 00:56| 来源:法广 | 我来说几句


脱北者反偷渡?金正恩下令防疫升级为最大紧急状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7月26日星期日,朝鲜(专题)宣布停火线附近的开城进入紧急状态,金正恩宣布开城居民进入封禁状态。早些时候,朝中社宣布,一名从韩国回到朝鲜的人员疑似感染了新冠病毒。尽管没有表示此人是否接受了病毒检测,但指出,此人的医疗情况使得政府做出了将其隔离的决定,并询问此人的接触史。

  朝中社表示,此人3年前曾经前往韩国,今年7月19日又偷偷跨越边界回到了朝鲜,但没有具体说明他是如何跨越停火线的,因为朝韩停火线是全世界戒备最森严的停火线之一。虽然如此,朝中社却透露,这个意外事件已经受到调查,军方负责人将会受到严厉惩罚。

  7月26日朝中社宣布朝鲜政府将国家紧急防疫级别调至最高应急,此后韩联社引述韩国政府消息称,韩国军方是在朝鲜发布消息之后,才知道有已经逃离朝鲜的人,从韩国又偷偷越过停火线,回到朝鲜,这意味着韩国军方的警戒防线有可能出现了漏洞。但真实情况也有可能是,此人从汉江的下游,游泳返回了朝鲜。

  通过排查相关消息,韩方基本确认,本次偷偷回到朝鲜的脱北者是24岁的金某,曾经在韩国期间居住在京畿道的金浦,上个月,金某涉嫌对一名同样逃离朝鲜,抵达韩国的女性同胞施加性暴力,被警方传讯。

  就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球,造成大约64万人死亡之际,根据官方数据,朝鲜却是全球罕见的幸免于难的国家之一。但本次潜逃者从韩国返回朝鲜一事,在分析人士眼里,极有可能是一个承认新冠疫情已经在朝鲜扩散开来的借口。韩国统一部一名研究人员认为,“把疫情感染的责任推给韩国,朝鲜可以找到一个公开接纳韩国援助的理由”。从疫情一开始,朝鲜已经收到了俄罗斯等国家送来的数以千计的检测盒,曾有数千人被隔离,理由是出于安全考量的谨慎行动,但这些人近期已经结束隔离,限制得以解除。

 

相关专题:金正恩,金家王朝,偷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6: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