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驻成都领事太太庄祖宜被出征 :我没嫁给美国务院

京港台:2020-7-28 05:34| 来源:ltn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驻成都领事太太庄祖宜被出征 :我没嫁给美国务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驻成都总领馆27日清晨降旗,正式关闭。(路透档案照)

  〔即时新闻/综合报导〕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27日上午6点18分降旗,正式闭馆,总领事林杰伟录製道别影片,太太庄祖宜27日深夜在脸书发文报平安,也预告:「最晚八月底我们一家就可以团聚了!」面对近日被中国网民「出征」,她感慨地说:「我只嫁给了我先生,没有嫁给美国国务院。」

  

  林杰伟认为,他和成都的缘分还没完。(图取自微博)

  林杰伟(Jim Mullinax)近日录製的影片全程使用中文,他提到自己很荣幸成为总领事,回想30年前到四川师范大学学习,至担任总领事的种种回忆,也提到妻子在当地结交许多好朋友,成都成为林的「第二故乡」,片尾他说「跟成都的缘分还会继续,我盼望着美国与西南地区之间的连结越来越紧密,两国之路越走越远」。

  在台湾(专题)出生的庄祖宜1日曾发文,回想2月国务院下令所有外交人员家属必须立刻撤离中国,她和孩子只有不到48小时订机票、打包行李、备齐医疗文件,「我曾经一闪念,试想二战前犹太人为了躲纳粹离开家是否就像这样」;有中国网民认为这段话是把中国比拟成纳粹,大加挞伐。

  庄祖宜21日曾提到林杰伟原定26日回美国团聚,却接到大使要求再多待一阵子,但22日美方就宣布关闭中国驻休士顿总领馆,当时立刻了解先生必须留守成都应对突发状况,等到中方宣告关闭美驻成都总领馆后,许多领馆内职员家属首当其冲,不是惊慌失措,就是一夜间失业不知何去何从。

  庄祖宜表示,很多人只把焦点放在总领事夫妇身上,但「我们何尝不只是数百个被影响到的家庭裡的其中一个?」她近期受到许多中国网军冷嘲热讽,她表示,「我相信心地光明是看得见的,没有必要删改或关闭平台。」且自己的言论也不受丈夫或是美国政府干涉,「若有任何不当也由我个人全权负责。」

  

  庄祖宜(左)与先生、原美国驻中国成都总领事林杰伟(右)目前分隔两地。(图取自庄祖宜脸书)

  庄祖宜强调,结婚14年来,丈夫四海为家,每到新地方就努力以最短时间融入当地生活,她也说:「成都在过去两年半裡确确实实让我感受到心灵的归属。」她形容,当地民众开明乐天、嗜吃酖美、勤奋好学,在该地也有结交知心好友,因此对于事件发生也是百般不捨。

  庄祖宜提到,26日晚间与丈夫通电话,他们3天来24小时轮班、不眠不休收拾,听说许多职员都哭了,原本准备了布条写着「感谢成都 1985-2020」,要在降旗后挂在大门,可惜无法如愿,驻馆在当地有35年的交流,「我们只是洪流裡的泥沙」,职员有30天可完成撤离。

  庄祖宜说:「最晚八月底我们一家就可以团聚了!再此感谢每一位给我加油打气的朋友和读者们,你们温暖的话语帮助我度过这段艰难的日子,也让我更加深信多数人是温和理性善良的。2020年大家都过得太辛苦,但总有一天会雨过天晴,期待重逢!」

相关专题:美国,成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