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了向习近平讨疫苗 杜特尔特竟说出这样的话

京港台:2020-7-28 22:51|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为了向习近平讨疫苗 杜特尔特竟说出这样的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7日在国情咨文演说中坦承,目前菲律宾没有能力在南海对抗大陆的进逼,同时菲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还需仰赖大陆的协助,他已经亲自向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寻求协助提供疫苗。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昨(27)日在国情咨文演说中坦承,目前菲律宾没有能力在南海对抗大陆的进逼,同时菲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还需仰赖大陆的协助,他昨日表示,已经亲自向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寻求协助提供疫苗。

  综合菲国最大电视网ABS-CBN、香港(专题)《南华早报》报导,菲律宾总统昨日在国会中发表国情咨文演说,针对与大陆在南海的冲突,他坦言自己相当“无奈”、“束手无策”,他不会直接挑战北京在南海的声索权,因为目前没有能力和大陆进行军事对抗,他寄望透过外交途径解决纷争。

  “中国主张有(西菲律宾海或称南海)的声索权,我们也主张有声索权,中国有武器,我们没有,所以事情很简单,他们拥有所有权。”

  “他们拥有所有权,我们能怎么办?我们必须开战,但我承担不起,也许其他总统可以,我在那边很无助,我直接告诉你,而且我也愿意承认这一点,我在那里真的很无助,我束手无策。”

  杜特尔特表示,菲律宾现阶段应该“冷静下来”,并且寻求外交途径对应北京在南海的声索权,“除非我们准备好开战。”

  不仅在南海无法和大陆抗衡,菲律宾在疫情方面也得仰赖北京协助。杜特尔特昨日表示,他4天前已经亲自向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请求,他对习近平说,“我们能不能成为第一批获得(疫苗)的国家?或者我们能不能购买?”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全球疫情统计,截至今(28)日上午10时,菲律宾官方共通报8.2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另有1,945人丧命。报导指出,菲律宾至今只有约2.6万人康复,是南亚地区中疫情第2严重的国家,仅次于印尼。

  杜特尔特在国情咨文演说中表示,“我必须承认,我们的行动远远谈不上完美,而且还有进步空间,但是包括我在内的政府内部所有人都向你保证,在事情做好而且为你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之前,我们不会停止行动。”

相关专题:习近平,南海,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