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五眼联盟”或变“六眼联盟”!这国要成第6只眼

京港台:2020-7-30 02:23| 来源:综合自澎湃新闻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五眼联盟”或变“六眼联盟”!这国要成第6只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本(专题)一直希望加入 " 五眼联盟 "," 五眼联盟 " 也有意让日本成为 " 第六只眼 "。

  据英国《卫报》当地时间 7 月 29 日报道,鼓吹让西方与中国 " 脱钩 " 的英国中右翼议员表示," 五眼联盟 "(美国、英国、加拿大(专题)、澳大利亚、新西兰)可能要扩展至 " 六眼联盟 ",纳入日本,以扩大为一种战略经济关系,汇集关键的战略储备,如关键的矿物和医疗用品。与此同时,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也正好提议日本成为 " 第六只眼 ",随后受到英国欢迎。

  报道提到,新冠病毒危机暴露了西方国家对中国的关键战略依赖,而 " 五眼联盟 " 希望减少对中国物资的依赖。这些战略物资包括稀土,稀土不仅是手机、笔记本电脑和电视等一系列消费品的关键成分,在喷气发动机、卫星和导弹上也有广泛的国防应用。但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显示,过去 10 年,中国平均占全球稀土产量和供应的 90% 以上。

  " 脱欧 " 后,希望寻求欧盟和中国以外贸易关系的英国保守党议员们,正越发希望 " 五眼联盟 " 发挥更大作用,建立一个由凝聚力的政治和经济联盟。

  他们 " 五眼自由贸易区 "(Five Eyes free trade bloc)的想法赢得了反华人(专题)士、澳大利亚议会情报与安全联合委员会主席安德鲁 ⋅ 哈斯蒂(Andrew Hastie)的支持,他在有关与中国 " 脱钩 " 的研讨会上说:" 我们重新审视我们的供应链,寻找弱点。我相信其他 " 五眼 " 国家也会这样做,这将为我们达成理解奠定基础,在此基础上,我们可以减轻彼此的弱点,是的,我们有可能建立一个自由贸易集团。我们应该尽一切可能来建立这个网络。"

  与此同时,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上周在一个所谓 " 中国研究小组 " 研讨会上提出了日本成为 " 第六只眼 " 的提议,随后受到了英国的欢迎。

  河野太郎说,如果 " 五眼联盟 " 邀请日本加入,日本会欢迎这个决定。他还表示,希望英国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

  英国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汤姆 · 图根德哈特(Tom Tugendhat)对河野太郎 " 六眼联盟 " 的提议表示欢迎:" 几十年来,‘五眼联盟’一直是我们情报和国防架构的核心。我们应该着眼于我们可以信任的伙伴,以加深我们的联盟。日本是一个重要的战略伙伴,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抓住一切机会加强合作。"

  在该研讨会上,河野太郎还大谈中国威胁,声称中国经济的增长使中国能够收购外国科技公司,还称中国正试图通过各种方式引入中国的国际秩序,独立于美元经济。

  他还称,他并不是想要寻求与中国的军事冲突,而是 " 希望给中国空间,减少国防开支 ",以此让民主国家得以采取相同的步骤,减少国防开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3: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