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许章润“嫖娼”被指"构陷诬陷" 委托律师准备提告

京港台:2020-7-30 07:13| 来源:VOA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许章润“嫖娼”被指"构陷诬陷" 委托律师准备提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许章润(左一)与人权律师尚宝军(左二」、莫少平(左三)和浦志强在一起(电视剧) (资料图片)

  原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许章润已经正式否认成都警方对他提出的“嫖娼”指控,并委托律师,将对成都警方采取法律行动,要求撤销处罚决定。有评论指,清华校方在许章润遭拘留期间把发表批评文章作为开除他的一个理由的做法既违反宪法也不符合程序,并使清华大学的名誉蒙羞。

  针对“莫须有”罪名提告

  中国著名敢言学者许章润本周早些时候结束了14天的居家防疫隔离。他周二与莫少平律师和尚宝军律师以及维权律师浦志强见面,正式委托他们准备就成都警方对他做出的“嫖娼”处罚提起行政诉讼或行政复议。

  清华大学法学教授许章润本月初从北京家中被一众警察以“涉嫌嫖娼”为由带走,被行政拘留5天后获释。其间他被清华大学宣布除名,开除的理由是“师德失范”及“多次发表文章”。许章润此前,他与友人通话时曾表示,所谓嫖娼的罪名是“莫须有”的。

  律师:警方须拿出合法证据

  北京律师莫少平转述许章润的话称,成都警方以嫖娼指控对他作出的行政拘留处罚是无中生有,是 “构陷和诬陷”。莫律师对美国之音表示,许章润的说法是,公安机关根本没有提供他们所指控的嫖娼证据,如录像、电话录音、转款记录等信息。

  莫少平律师指出,许章润提出诉讼或复议时将要求被告提供证明指控他“嫖娼”的证据。

  他说:“到底是行政复议还是行政诉讼还没有确定。但是我们已经正式接受了委托。该开始工作就开始工作了。这里面还涉及一个问题,给他行政处罚的决定书在他离开拘留所的时候被收走了。他作为被行政处罚的人手里都没有对他进行行政处罚的这个法律文件。”

  莫律师的搭档、尚宝军律师对美国之音表示,许章润提行政诉讼或复议,将以撤销成都警方对他做出的错误的行政处罚决定为目标。纯粹是无中生有,没有合法依据。

  尚宝军说:“许教授肯定认为它(警方行政处罚决定)是完全错误的,就是一个构陷或者诬陷。”

  美国之音周三致电成都市青羊区公安分局,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告知该分局政治处负责答复媒体有关许章润教授的询问。不过,该分局政治处的电话无人接听。

  前同事评许章润事件及清华精神

  郭于华教授是清华园内目前唯一敢于公开发声质疑校方开除许章润的在职教师。她对美国之音表示,许章润目前没有对于被校方开除公职作出抗辩并不意味着他承认或认可校方的决定。

  郭于华认为,清华大学开除许章润的决定没有提供任何所谓“涉嫌嫖娼”的合法依据,并且以发表文章作为另一个开除的理由,就是漠视公民的言论自由基本权利,既违背宪法也不符合程序。

  她说:怎么证明打电话就是召妓呢?交易记录,也没有拿出来这个交易的实际的证明。你有录像还是有什么?它所谓的证据都没有......你看到那个处理决定上的什么什么规定的第几条,那是宪法吗?在许教授还在拘留所,就是被带走的第三天,就作出决定,是不是太过及时、太着急了。这合什么程序?”

  郭于华表示,一年多前,许章润教授因公开抨击时政和发表批评中共领导人的文章被校方停课,直到被最近被处罚除名,清华大学校方对许章润的处理背离了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有悖于国学大师陈寅恪提倡的“独立之思想,自由之精神”,使清华大学的名誉蒙羞。

  校内沉默 老校友募捐声援

  许章润过去几年发表多篇广为传颂的文章,直言不讳地严厉批评中共当局各种倒行逆施的行径。2019年3月,许章润教授遭清华大学停课停职,免除一切职务。

  对于清华大学的师生员工很少有人公开议论许章润事件,郭于华教授指出,由于当下中国不是一个宪法至上的社会环境,人们不敢公开谈论敏感问题不足为奇。

  许章润两周前回到家中以来,美国之音多次试图联系他未果,其微信账号显示异常,无法加为好友。有知情者发推表示,这位敢言学者的微信朋友圈已被封号。

  许章润被清华校方革除教职和公职后,清华大学校友在微信上发起募捐声援活动,仅一天就募集10万多元(人民币(专题))。对此,许章润日前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把这些捐款转赠中国南方洪水受灾民众。

相关专题:嫖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5 01: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