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智库报告:德国是中俄干预欧洲的前沿目标

京港台:2020-7-30 07:15| 来源:VOA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智库报告:德国是中俄干预欧洲的前沿目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资料照片:中德两国领导人在柏林签署经济合作协议。(2017年7月5日)

  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德国是中俄试图干预欧洲事物的关键目标,德国因此成为“新冷战的前线”。

  英国皇家三军联合研究院(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星期三(7月29日)公布资深研究员坎普纳(John Kampfner)撰写的《俄中在德国》(Russia and China in Germany)的研究报告,提出上述警告。

  报告指出,俄中两国对德国进行干预的方式不同,德国面临的俄罗斯威胁主要与网路攻击有关,中国的威胁过去主要在经济层面。

  坎普纳指出,“俄罗斯的活动基本是政治活动,试图破坏民众对民主体制的公共信任”,“中国一直将目标瞄准(电视剧)经济资产”,而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又严重依赖中国这个出口市场,让这种经济威胁有机可乘。

  报告同时提醒,中国的干预努力正在超越经济范畴。

  报告说,中国几年来加强与德国媒体的合作,对“一带一路”等政策进行宣传。“中国正在德国实施长期的影响战略,比俄罗斯更为公开的破坏活动更为微妙。中国延长了宣传的触角,对其在德国和其他地区的声誉和影响力进行管理。中国的公共外交有所增加,而且愈发戴有战略色彩。中国驻柏林使馆、中共对外联络部和社交媒体都变成了信息渠道”。

  报告认为,“德国目前正处于俄罗斯和中国在欧洲进行混合干预和影响活动的前线”。

  报告指出,这种情况正在发生转变,“德国以出口为基础的经济已经严重依赖中国。尽管一些跨国领导人继续对批判中国的行动十分谨慎,很多商界政界人士现在正在对这种情况进行重新评估”。

  这份英国智库报告分析,“中国对一些德国经济引擎的中型企业进行收购,不管成功还是遭到抵制,都导致立场出现了变化,让民众认为中国是战略竞争者”,美国和德国领导人之间的'不良关系‘更加剧了德国对中俄潜在威胁的不安全感”。

  报告因此认为,“中俄两国对德国社会、政治和经济所进行的参与和潜在的渗透不光对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构成威胁,对欧洲大陆和更广泛的西方民主体制也构成了威胁”。

  报告强调,目前的新冠病毒疫情也让欧洲国家增加了对与中国发展未来关系的思考。报告说,“中国日益增长的好斗性,正如在新冠病毒危机中显示的那样,已经让德国民众更加关注并分清与中国发展商业关系的好处与坏处。新冠病毒大流行病让包括德国在内的很多国家开始重新评估他们的健保和设备供应的可靠程度,重新评估国家基础建设的整体可靠程度”。

相关专题:英国,德国,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1: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