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争相研发新冠疫苗 第三阶段实验强调安全性

京港台:2020-7-31 09:47| 来源:VOA | 我来说几句


全球争相研发新冠疫苗 第三阶段实验强调安全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本星期有两种新冠病毒疫苗进入了最后的测试阶段,目前在进行中的有五种疫苗,科学家预期在今年底以前得知它们当中有哪些安全有效。

  由生物科技药厂、辉瑞和中国的复星医药等药厂开发出来的一种疫苗,本周在全球一百二十个地点进行测试。在美国,另外八十九个地点正在对摩德纳公司的疫苗进行测试。

  这是在批准前的最后一组临床试验,弗兰克·埃德在纽约(专题)的一个摩德纳站点领导这项试验。

  Meridian临床研究中心医疗主任弗兰克·埃德说:“一旦我们通过了这个试验,我们就可以进入一般民众,真正地进行大规模生产,并提供给民众。”

  但,在这之前,这些试验将评估疫苗的效果,以及安全的程度。

  官员们表示,尽管新技术有助于在打破纪录的时间内将这些疫苗准备好,但所有的常规安全检查都已到位。范德比尔特大学传染病医生威廉·沙夫纳说,刚开始的测试是其中的一个关键部分。

  范德比尔特大学传染病医生威廉·沙夫纳说:“这些是针对人类新病毒的新技术疫苗,我们必须非常小心对待,并非常谨慎地研究疫苗的安全性。这些信息来自大规模的、我们所谓的第三阶段的试验,也就是目前正在进行的试验。”

  这些第三阶段的试验牵涉到成千上万的患者,以寻找比较不常见的副作用。科学家希望在今年底以前取得成果。

  进入第三阶段的另一种疫苗来自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制药公司。

  如同摩德纳和生物科技公司开发的疫苗一样,牛津大学的疫苗也在早期试验中引起免疫反应,但牛津大学的项目领导莎拉·吉尔伯特说,这还不够。

  牛津大学教授莎拉·吉尔伯特说:“我们不知道需要有多强的免疫反应,因此我们不能仅仅通过观察免疫反应来判定这是否会保护人们,而我们要得知的唯一方法,就是进行大规模的第三阶段试验。”

  甚至在这些试验还没有产生结果之前,英国政府已经提供几百万美元给一些公司,而美国政府提供了数十亿美元,来生产疫苗,这样一来,如果结果乐观,将可以立刻准备好一些剂量。

  桑迪·道格拉斯是牛津团队成员。

  道格拉斯说:“我认为今年底以前,英国的某些高风险人群可能可以取得这种疫苗,但不会马上提供给所有人。有可能先给因此而受益最大的人,可以得到最好效果的人,他们最早取得,然后再逐渐引进给其他人。”

  美国卫生官员也在讨论哪些人会得到供应有限的最初剂量,有可能从医护工作人员开始。

  两家中国公司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西进行了疫苗第三阶段的测试。

  至少有十七种其它疫苗正在全球各地进行早期临床试验,专家说,多多益善,因为不同的疫苗可能对不同的人群效果最佳。

相关专题: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