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冠疫苗的价格出炉了 各药厂定价相差甚远

京港台:2020-7-31 21:56| 来源:cnBeta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新冠疫苗的价格出炉了 各药厂定价相差甚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外媒报道,处于COVID-19疫苗研究前沿的一些公司的新冠疫苗价格已经被曝光或遭泄露。一些制药公司希望在未来几年从COVID-19疫苗中获利。如果这些药物获得批准,它们的价格可能在每剂20美元到40美元之间,有些疗法需要两剂。其他公司最初不会追逐利润,他们的COVID-19疫苗每剂的成本可能只有3到4美元。

  几种候选疫苗已经进入试验的最后阶段,Moderna和辉瑞/BioNTech本周早些时候都宣布了他们的3期试验计划。阿斯利康/牛津疫苗是另一种流行的候选疫苗,将于下月开启最后的测试阶段。这些药物中的一些药物最早可能在10月或11月就会有结果,监管机构可能会在2020年年底之前发出紧急使用授权。不过今年只有某些高危人群可以接种,包括老年人和一线人员。普通人群最快要到2021年初的某个时候可能才能获得新冠疫苗。

  这一切都取决于3期试验的成功。实验药物必须证明它们是有效的,而且它们所引起的免疫反应可以预防COVID-19感染。此外,一些已经达到3期阶段的公司已经开始谈论其药物的可能价格,这可能是一个迹象,表明这些公司有信心他们的产品能够阻止感染。并非所有COVID-19疫苗的价格都是一样的,即使它们提供同样的结果,需要同样的注射次数才能完成任务。一些公司将立即寻求利润,而另一些公司将以更严格的利润率出售药物,并旨在从大量的疫苗需求中获利。

  消息人士告诉《金融时报》,Moderna的目标是以每两剂疗程50至60美元的价格出售其疫苗。该公司的mRNA药物将分两次给3期志愿者注射。这个价格适用于美国等发达国家,其他熟悉市场的人士表示,Moderna优先考虑了这些市场。报道称,Moderna的定价 “引起了相当大的关注,并给谈判带来了困难,因为其他公司已经承诺了更低的价格”。

  SVB Leerink分析师Geoffrey Porges称,阿斯利康预计将以每剂3至4美元的价格向某些欧洲政府出售牛津药物。阿斯利康与美国政府签订了一项价值12亿美元的协议,也是为了3亿剂疫苗,这也使得该疫苗的价格在3至4美元。 该制药公司已经与包括英国和印度(专题)在内的其他国家签订了疫苗供应协议,它的目标是一旦该药物获得批准,就能批量生产20亿剂疫苗。参与该项目的牛津大学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目标是降低疫苗的成本,并坚称与阿斯利康的合作是一种非营利性的合作。

  辉瑞正在与德国的BioNTech疫苗合作,该疫苗本周也开始了3期试验。辉瑞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告诉《华尔街日报》,辉瑞将以每剂20美元左右的价格出售该药物。该公司并不认为新冠病毒问题会很快消失,未来很多年都可能需要这种疫苗。这与最近的研究一致,该研究称COVID-19免疫力可能不会持续超过一年,其他人类冠状病毒疫苗的情况也是如此。摩根大通公司估计,假设在美国的初始价格为每剂20美元,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年销售额在2022年可能达到55亿美元。根据临床试验期间使用的方案,BioNTech药物也需要每个患者注射两剂。

相关专题: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