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半导体业史上最大收购 辉达传320亿美元买安谋

京港台:2020-8-1 05:22| 来源:金融时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半导体业史上最大收购 辉达传320亿美元买安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2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绘图晶片商辉达(Nvidia)正洽谈以"现金+股票"方式,收购软银集团旗下的英国晶片设计商安谋(ARM),这项交易将使安谋估价超过320亿美元。双方若达成协议,预料将成为半导体产业史上最大交易。

  

  报导说,在辉达联系软银之后,双方近几个月开始谈判;知情人士谨慎表示,两公司谈判没有保证一定会有出售和收购的结果,在达成协议前仍有一些议题需要解决。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辉达洽谈收购安谋正处于进阶阶段,双方目标是在未来几周内达成协议;辉达是唯一有意愿收购,并和软银进行具体讨论的厂商。

  据了解,辉达是唯一一家与软银进行实质磋商、希望收购安谋的买家。不过,辉达对安谋的收购交易,可能引起监管机构审查或其他竞争对手反对。

  若辉达和软银达成收购安谋的协议,预料将成为半导体业史上最大并购案。近年来,半导体业一直不断整并,因为每家公司都想要扩大规模、或促使业务多元化。软银2016年以320亿美元价码买下安谋。

  消息人士说,确切价格和收购方式的细节尚不明朗,但收购案包括现金和股票,对安谋的估价超过软银2016年当初收购支付的320亿美元。

相关专题:收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