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7月美军近70架次侦察机在南海活动 几乎是5月两倍

京港台:2020-8-2 10:25|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7月美军近70架次侦察机在南海活动 几乎是5月两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8月1日发布消息称,7月,美军总计出动67架次的大型侦察机,前往南海开展侦察行动。消息称,这一数字较5月的35及6月的49增加明显,几乎是5月的两倍。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称,7月前往南海的67架次大型侦察机型号涵盖美海军的P-8A反潜巡逻机、P-3C反潜巡逻机、EP-3E电子侦察机和MQ-4C无人侦察机,美空军的RC-135系列电子侦察机、E-8C战场指挥与监视机及E-3B空中预警机。

  

  该平台消息还称,除了活动频率显著增加外,其活动的烈度也有大幅增强。7月,多达13架次侦察机在非常规时间(晚8时至早6时)紧急升空,对南海实施侦察。此外,累计9架次进入中国领海基线以外70海里范围内活动,6架次进入60海里,而最近一次,距离中国领海基线仅40余海里。

  

  该平台同时表示,在数据提取和分析的过程中,可能会有遗漏。同时,小型侦察机也不在统计范围内,且考虑到并非所有军机都开启ADS-B应答器。另外,舰载的侦察机活动也不掌握,如7月4日、17日美海军“尼米兹”号和“里根”号在南海举行双航母演习期间可能起飞舰载侦察机E-2D等。因此,真实的数目要更多。

  针对美军频频到南海“秀肌肉”,本月还派双航母到南海进行演习的行为,中国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表示,美方罔顾南海问题的历史经纬和客观事实,公然违背美方对南海主权问题不持立场的承诺,肆意无端指责中国、挑拨地区国家关系,派遣“双航母”赴南海演习,这充分暴露美方的“霸权心态”、双重标准。美方以南海问题的所谓“仲裁者”自居,其实就是南海和平的搅局者、地区合作的破坏者、国家关系的挑拨者。

  任国强说,中国对于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这一点有着充分历史和法理依据。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总体稳定,相关磋商取得积极进展。我们要求美方停止发表错误言论,停止在南海采取军事挑衅行动,停止对地区国家进行挑拨离间。美方在南海“兴风作浪”只会让中方更加坚定地“乘风破浪”,更加坚定地捍卫自己的主权和安全,更加坚定地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

相关专题:南海,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