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墨西哥新冠死亡数全球第三,总统拒绝戴口罩

京港台:2020-8-2 19:27| 来源:新京报外事儿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墨西哥新冠死亡数全球第三,总统拒绝戴口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当地时间7月31日,墨西哥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到46688例,超过英国的46278例,位列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的15.3万例、巴西的9.2万例。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

  在确诊病例上,墨西哥累计确诊42.4万例,位列全球第六。美国、巴西、印度(专题)、俄罗斯、南非五个国家位列全球前五。

  疫情仍在不断加重,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却拒绝佩戴口罩。7月31日,洛佩斯在记者会上表示,只有当腐败根除,他才会戴上口罩。

  有网友“残酷”地指出,那他可能永远也不会戴上口罩了。

  墨西哥疫情被低估,拉美仍是全球疫情中心

  据路透社报道,许多墨西哥官员表示,墨西哥疫情要比官方数据展现的严重得多,实际感染数、实际死亡数或许都要高于官方数据。

  7月31日当天,墨西哥新增确诊病例8458例,达到了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最高值。新增死亡病例688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了46688例。

  疫情还在加速,但墨西哥总统洛佩斯仍希望重启经济。据BBC报道,墨西哥于5月份公布了阶段性重启经济的计划。在疫情“震中”首都墨西哥城,6月中旬,数十万工厂工人重返岗位;7月初,非必要的商业活动也被允许重新开放。

  

  墨西哥死亡病例全球第三。/BBC报道截图

  据报道,批评人士认为洛佩斯政府采取封锁措施太晚,如今取消管控又太快,某种程度上导致疫情逐渐加重。7月31日,墨西哥9位来自反对党的州长公开指责联邦政府的疫情应对,称联邦政府在防控疫情上释放了“令人困惑的信号”。他们还要求卫生部助理部长Hugo Lopez-Gatell辞职。

  在整个拉美地区,疫情仍然非常严峻。据路透社报道,过去一个月内,拉美地区的确诊病例增加了一倍,如今累计已超过470万例。此外,占世界人口8%的拉丁美洲,死亡病例占到全球死亡病例的30%。

  在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排名前十的国家中,拉美国家占4个,分别是排名第二的巴西、第六的墨西哥、第七的秘鲁、第八的智利。目前排名第十一位的哥伦比亚,预计将于本周末突破30万例大关——该国死亡病例已突破1万例。

  特朗普都戴上了口罩,洛佩斯仍然拒绝

  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一样,墨西哥总统洛佩斯一直拒绝佩戴口罩。

  据英国《卫报》报道,7月31日上午,洛佩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只有当墨西哥铲除腐败后,他才会戴上口罩。“你们知道我什么时候会戴上口罩吗?当整个国家没有腐败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会戴上口罩,啥也不说”。

  

  墨西哥总统称铲除腐败后才会戴口罩。/《卫报》报道截图

  自疫情暴发后,洛佩斯一直拒绝佩戴口罩,称戴口罩预防感染未经科学验证。此后,不管是出席公开活动还是每日疫情通报会,他都没有佩戴口罩。只有一次在搭乘商业航班时,他被迫佩戴了口罩。

  同处美洲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此前也一直不愿意佩戴口罩。但随着疫情逐渐加剧,特朗普日前首次在公开场合戴上了口罩,并表态称自己“完全支持佩戴口罩”。博索纳罗此前也不愿意戴口罩,但他7月初确诊感染后被迫戴上了口罩。不过,在检测结果转阴后,博索纳罗再次不戴口罩和群众会面。

  据Freenews报道,一些反对派政客近段时间试图通过法院强制要求总统洛佩斯佩戴口罩。洛佩斯对此回应称,“我会在没有腐败时戴上口罩,我可以保证这一点”,“所以让我们赶紧结束腐败,这样我就可以戴上口罩,也不再说其他了”。

  《卫报》指出,墨西哥的腐败问题已经深入到了该国政治、经济和日常生活中,洛佩斯这么说或许意味着他永远不会乐意戴口罩。因为就在去年11月,洛佩斯曾宣布该国“腐败和盗窃”问题已经解决。

  事实上,和美国一样,戴口罩这个公共卫生问题在墨西哥已经成为政治问题。洛佩斯政府许多官员也不支持戴口罩,包括该国卫生部官员,他们认为戴上口罩是释放了某种政治信号。

  洛佩斯提三项预防建议,肥胖率高或导致死亡数大

  虽然不愿意佩戴口罩,但现年67岁的洛佩斯在疫情防护方面有自己的认识。

  据《美洲杂志》报道,今年6月份,洛佩斯被问及疫情期间他如何确保自己不被感染。洛佩斯回应称,他一直遵守社交距离、经常洗手同时避免垃圾食品。他还对所有墨西哥人提出建议,“别说谎,别偷窃,别骗人,这很有帮助,这样你就不会扩散新冠病毒”。

  他还给墨西哥民众提出三项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建议:减肥、避免垃圾食品、找到精神信仰(电视剧)。

  据墨西哥每日新闻网报道,洛佩斯和负责疫情防控的卫生部助理部长Hugo Lopez-Gatell多次表示,墨西哥疫情严重是因为该国基础健康不佳,尤其是肥胖问题严重。Lopez-Gatell多次指出,墨西哥死亡病例多是因为墨西哥民众健康问题比较多,包括高血压、糖尿病以及肥胖问题,这些基础病症都可能导致感染患者出现并发症。

  

  新冠肆虐肥胖问题严重的墨西哥。/《电讯报》报道截图

  7月23日,Lopez-Gatell还对公众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墨西哥还在应对“全国健康紧急状况”,包括糖尿病、肥胖症等。他认为,墨西哥需要通过改变个体行为来改善慢性疾病状况,如增加锻炼、减少吸烟、健康饮食等。

  墨西哥是全球肥胖率最高的国家,该国成年人超重的比例近40%,肥胖的比例近30%。Lopez-Gatell此前表示,墨西哥大约70%的新冠死亡病例都有肥胖、糖尿病或高血压等问题。

  事实上,许多专家认为,肥胖是加重新冠病毒感染者病情的一个重要因素。英格兰公共卫生局数据表示,超重或肥胖的人感染新冠病毒后患重症或死亡的风险比正常人高40%到90%。

  近段时间以来,英国政府也在大力推广一项抗疫“新策”——减肥。7月27日,英国政府发起了“改善健康”运动,发布了应对肥胖问题的新战略,限制垃圾食品营销,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借此增强全民体质,最终战胜疫情。

  曾感染新冠病毒并进入重症监护室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大力支持这项政策,他认为自己的肥胖问题是病情加重的因素之一,康复后就开始减肥并呼吁公众也减肥以抵御新冠病毒。

相关专题:雾霾,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