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苹果放大招:紧急下架中国区3万应用!这一行要变天

京港台:2020-8-3 00:26| 来源:中国基金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苹果放大招:紧急下架中国区3万应用!这一行要变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苹果动手了!

  8 月 1 日,苹果应用商店 App Store 下架超 3 万款中国区的应用。

  不到 24 小时下架超 3 万款

  中国区的应用

  8 月 1 日,据七麦数据的监控数据,截至当日晚上 9 时,不到一天的时间 App Store 中国区下架了 31301 款应用产品,其中游戏类应用 26937 款,占比超 86%。

  统计显示,下架的高峰时段为凌晨的 3 时 -5 时,这个时间段下架的应用数量超过 1 万个。

  

  而在 8 月 1 日下架的软件中,下载总榜排名多在 300 名以后,其中近期下载量最高的一款手游《山海经神兽录》,总榜排名 34 位。

  

  苹果:没有版号的游戏将下架

  这或与苹果在今年 7 月正式落地的 App Store 游戏新规有关。

  据南都,早在今年的二月份,苹果官方就已经对应用上传后台审核规定进行修改,要求游戏企业在 6 月底前,提交在中国大陆发布的任何付费游戏或可提供应用内购买项目游戏的批准文号;6 月中旬苹果官方曾警告开发者需要在今年 6 月 30 日前提交游戏版号,否则将无法更新已上架的游戏,无版号的游戏也将无法上架。

  

  苹果将在 7 月 31 日进行重新审查,在 7 月 31 日以后,没有提交批准版号的游戏,将在中国大陆的应用商店下架。

  苹果商店的这一举措是为了配合中国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近年来,出于对未成年人成瘾激增和暴力攻击性内容传播的担忧,中国监管部分对移动游戏采取了更严格的审批程序。

  根据原广电总局 2016 年颁布的《关于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未经总局审批的移动游戏,不得上线出版运营。

  不过,相比安卓应用商店,苹果规范游戏版号已经晚了近 4 年。

  自 2016 年以来,主要的 Android 应用商店已经执行了这一规定。但在 iPhone 平台上,在等待监管机构批准的同时,允许游戏先行发行。如今苹果商店下架无版号游戏,这也意味着苹果正式结束了此前的非官方做法。

  或有超 5 万款游戏将下架

  苹果规定,在 7 月 31 日以后,没有提交批准版号的游戏,将在中国大陆的应用商店下架。

  据蝉大师数据统计及预测,版号严审波及游戏或超 5 万款。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在 7 月初就已经开始下架无版号游戏。App 分析公司 SensorTower 的数据显示,7 月第一周,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应用商店中下架了 2500 多款手机游戏,是 6 月同期的四倍。被下架的知名游戏包括 Supercell 的卡通农场(Hay Day)、Flaregames 的无敌查克诺里斯(Nonstop Chuck Norris)、Zynga 的纸牌游戏(Solitaire)。

  对中国 iOS 游戏行业影响巨大

  版号很香,但申请难度不小。游戏审批过程漫长而复杂,这对中小型游戏开发商的伤害最大,对大型游戏开发商影响则相对有限。

  近年来由于国家对游戏版号的发行渠道有所收紧,游戏企业获批版号的难度逐年加大。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的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2017 年全年获得版号的游戏数量为 9368 款,2018 年为 2064 款,2019 年只有 1468 款。2020 第 18 届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上透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官方共计发出游戏版号 779 款。

  需注意的是,2018 年有超过 9 个月,版号发放处于停滞状态。

  从数据维度判断,2020 年发放的游戏版号数量或将更少。有行业人士表示,不少游戏还没报上去就被打回来,有的游戏出版单位直接就会拒绝。

  AppIn China 市场经理 Todd Kuhn 称:" 这对中小型开发商的收入影响最大,由于获得游戏版号相当困难,这对整个中国 iOS 游戏行业产生了巨大影响。"

  中国区收入贡献最高

  苹果应用商店公布的营收数据显示,2019 年中国区 App Store 收入达到 2460 亿美元,占收入总额的 47.4%,为全球收入贡献最高的市场。

  此外,近日数据显示,疫情之下,苹果在中国强势复苏,二季度零售销量环比暴增 225%。

  另外,上海 CINNO Research 的数据显示 iPhone 第二季度中国市场销量达到 1300 万部,同比增长 62%。按照季度环比来看,iPhone 当季销量较第一季度增长 225%。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数据,苹果 4 月至 6 月在中国的渠道销量为 740 万部,同比增长 32%。渠道销量指的是出售给苹果零售合作伙伴的 iPhone 数量,与实际出售给消费者的销量较为接近。

  

  此外,当地 7 月 30 日,苹果公布最新财报:

  苹果总营收为 596.83 亿美元,同比增长了 11%;是苹果在历年 Q3 财报中的最高营收记录。苹果净利润为 112.53 亿美元同比增长了 12%。

  受业绩超市场预期影响,美国当地时间 7 月 31 日,苹果股价大涨逾 10%,股价较 3 月份的低点已经翻倍。市值更是重回全球第一!

  

  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 5G 换机周期到来,苹果 iPhone 产业链公司业绩迎来利好,不少机构继续看好苹果。

 

相关专题:苹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3: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