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为何讨厌抖音?只因记恨那次“万人大会”…

京港台:2020-8-3 00:52| 来源:联合报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为何讨厌抖音?只因记恨那次“万人大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川普6月20日在奥克拉荷马州土尔沙市首场重启造势活动,会场二楼出现大量空位,据传原因之一是TikTok许多用户分享「取票不出席」以抗议川普的策略。(法新社)

  BBC报导,美国总统川普不喜欢「海外版抖音」TikTok,表面理由是TikTok会把美国用户资料传到中国大陆,但实际上,川普为求连任而必须摆出对中国大陆强硬的姿态,对来自大陆的TikTok下手,是川普竞选策略的一环。

  此外,TikTok许多用户是政治立场偏左的年轻人,他们曾针对川普6月20日在奥克拉荷马州土尔沙市首场重启造势活动,在TikTok上分享「取票不出席」以抗议川普的策略,使观众人数不如预期,能容纳逾1万9000人的场地,出席者不到6200人。BBC指出,如果说川普对TikTok的强硬态度没受到这些因素影响,恐怕很难让人相信。

  TikTok用户常上传影片讽刺川普。例如在一段短片中,一名年轻女子把脸涂成橘色并堆叠砖头,显然在挖苦川普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筑牆的争议政策。短片获得卅万个讚。

  川普打算禁用TikTok,引起科技业部分人士反弹,认为川普并不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而准备禁用。脸书前安全长史塔莫斯发推文说:「TikTok在美营运权都卖给美国公司,足以把任何资料保护方面的疑虑降到最低。」

  非营利组织「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强烈抗议川普打算禁用TikTok。该联盟监控与网路安全顾问珍妮佛.葛瑞尼克说:「把一个数百万美国人用来沟通的软体禁掉,是扼杀表达自由,而且在技术上也不可行。」

  葛瑞尼克说:「如果网路平台可能把敏感私人资料传给滥权的政府,包括我们自己的政府,我们当然该关切,但禁用网路平台会戕害言论自由,而且对解决政府非必要监控的大问题并无帮助。」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7: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