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一句话,让微软买抖音交易停摆(图)

京港台:2020-8-3 01:01| 来源:联合报 | 评论( 37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一句话,让微软买抖音交易停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川普(右)7月31日表明将在美国禁用TikTok后,微软已暂停有关收购TikTok在美运营权的谈判。(法新社)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报导,来自中国大陆的短影音社交软体「海外版抖音」TikTok,在美国的存亡进入关键时刻。美国总统川普7月31日表明将在美国禁用TikTok后,微软已暂停有关收购TikTok在美运营权的谈判。收购案尚未确定破局,端视川普会否改变立场而定。

  知情人士指出,川普近来表明打算禁用TikTok,已让TikTok在谈判中做出更多让步,包括同意未来三年内在美国增加多达一万个职缺,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创办人张一鸣也已同意出售他在TikTok新公司的股份。在川普发表相关言论前,张一鸣原打算在新公司内保留少数股权。

  知情人士说,交易谈判并非毫无转寰空间,目前两家公司正努力弄清白宫想法,并探究白宫是否打算採取进一步行动,让TikTok难以在美国运作。

  知情人士说,白宫已参与讨论数周,且打从一开始就明确表示,希望最后结果是TikTok「由美国人拥有」。两家公司原先认为,交易大框架可望在3日达成,不料川普表态要封杀TikTok,让两家公司措手不及。

  相关讯息的溷乱,反映出白宫内部立场分歧。华尔街日报说,财政部长米努勤和国务卿庞培欧赞成微软买下TikTok,白宫律师西波隆和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也试图促成这笔交易。

  但白宫其他人士,尤其是贸易顾问纳瓦罗则敦促川普对TikTok採取更强硬立场。纳瓦罗曾说,不相信TikTok卖给美国公司就能解决国家安全问题。

  微软雄心勃勃想藉收购TikTok,在社群媒体上与脸书竞争。TikTok声称在美国有一亿用户,由于近年花费大量资金争取用户,因此尚未盈利,但内部预估今年营收将达10亿美元,明年可达60亿美元。

  微软正在洽谈收购TikTok美国公司的消息曝光后,川普7月31日搭空军一号从佛州返回华府时说,他宁可直接禁用TikTok。川普说:「我们要在美国禁用TikTok,我有权这麽做。」

  白宫发言人1日声明说:「政府对TikTok的国家安全疑虑深表关切。我们将继续评估未来政策。」

相关专题:比尔盖茨,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7: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