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如果不是选举年,美国今年疫情会怎样?

京港台:2020-8-3 23:37| 来源:HK01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如果不是选举年,美国今年疫情会怎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肺炎疫情持续,外界担心疫情会影响大选。但选举又有无影响疫情大流行或是当局的措施呢?大家不禁会去想:如果疫情早一两年出现,或是迟一两年爆发,情况会怎样? 这是一个错综复杂,却又相互影响不可分割的问题。美国犹他州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选举与民主研究中心联合主任、政治学教授卡波维兹(Chris Karpowitz)认为,大选之年对疫情大流行的影响有好有坏。

  马里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ryland)社会历史学家兼公共卫生伦理学家琼斯(Marian Moser Jones)指出,选举年或影响寄往各州的救济金金额。

  琼斯指出,1988年制定的史塔福法案(Stafford Act),允许总统宣布国家灾难,使联邦政府拨出资金应对。自此竞争激烈的摇摆州可以获得的资金,是无竞争州份的两倍。她补充,无论总统是共和党人还是民主党人都会这样,这就是选举年的压力。

  卡内基美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特珀商学院(Tepper School of Business) 经济学副教授加斯珀(John Gasper)亦指出,选举年可能会令救济金分配与过往有所不同。

  特朗普可不按联邦紧急措施署(FEMA)的建议,去决定提供多少援助,还可选择以派发现金等刺激经济措施,吸引摇摆州选民的支持。民主党就致力推动一项新的刺激计划,以资金支持州政府及地方政府等,但就被共和党斥这是借疫情救济金为民主党造势。

  美国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协调官伯克斯(Deborah Birx)8月2日表示,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已进入新阶段。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对此表示质疑,批评伯克斯与特朗普散布「虚假信息」。

  说到底,选举近了,民主共和两党似乎都试图将疫情作竞选筹码,这不但不利救济民众,更可能不利抗疫,造成恶性循环使疫情继续恶化。

相关专题:美国,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8: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