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国终止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中方抗议德国违法

京港台:2020-8-4 09:59| 来源:法广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德国终止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中方抗议德国违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推迟立法会选举一年,德国立即作出反应,取消了与香港的引渡协议。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但德国政界有人认为,本国政府走得还不够远。

  据德国电视一台、德国《世界报》等报道,德国对香港借新冠疫情推延立法会选举做出反应,宣布取消执行和香港达成的引渡协议。德国外长马斯于7月31日晚间宣布了这一决定。他说:“我们多次表达了自身的期待,期望中国政府遵守其国际法义务。”保障香港公民有权举行自由选举,正是这种义务的一部分。马斯表示,香港政府取消十多名反对派候选人的参选资格,并推迟举行选举,“是进一步侵犯香港公民权利的做法。”

  中国驻德大使馆立即表示了抗议,指责德国违反法律。中国驻柏林大使馆于7月31日通过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对马斯的“错误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方指责德国目前就香港问题发出的表态和暂停引渡协议的决定,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坚决反对,并声称会保留做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但德国政界有人认为,政府所作的还远远不够。德国联邦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延森(Gyde Jensen)认为,暂停与香港的引渡协议是“早就该走出的一步”。这位自民党政治家呼吁马斯不能停留在目前的措施上,而是“必须推出进一步的措施,加大对北京的压力。”

相关专题:德国,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