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媒:大跌10%!美元发出警告信号 这意味着什么

京港台:2020-8-5 08:47| 来源:华尔街见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陆媒:大跌10%!美元发出警告信号 这意味着什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元指数在过去一周加速下跌,跌至94以下,创下两年新低,7月份内的累计跌幅4.1%,创2010年9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相比3月的最高位下跌了约10%。

  

  这一现象引发了各界的关注,美元下行趋势已经开始显现,美元熊市是否已经到来?

  8月3日,彭博社刊文称,连月来美元的大幅贬值,是对美国疫情失控的警示。

  而此前,包括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达利欧在内的投资人都对美元储备货币地位提出警告。

  01

  美元贬值还会持续?

  美元未来如何走,短期来看,市场关注最多的依然是美国疫情控制的进展。

  纵观整个美国,周一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略超4万例,为连续第二天不足5万例,数量已较7月下旬时动辄新增确诊破7万、8万腰斩。

  乍看之下,美国二次疫情之下新增确诊病例激增的状况已经有所缓解,但在美国政府看来,目前尚未到达可以放松警惕的时间。

  8月2日周日,美国白宫防疫专家Deborah Birx表示,疫情已进入“新阶段”,病毒已广泛传播、遍布城乡。当被问到是否认为年底前会有30万人死亡,她回答说“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

  当天,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到8月22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将达到17.3万例,这也就意味着未来20天将有近2万人死于新冠病毒。

  而欧洲疫情控制较好,复工复产以及经济修复持续推进;中国经济更已经实现V型反弹,美国相对外部增长差的缩小,令美元承压。

  如果美国的疫情依然迟迟无法得到有效控制,不排除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会出台更多的救济措施,进一步向市场提供资金。

  如果真的这样,美元的信用恐怕将进一步遭到削弱,市场对美元的信心将减弱,美元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从中长期因素来看,政治摩擦加剧也使得美国资产安全性下降,全球外汇储备等资产的货币选择有望更加多元化,从而降低对美元储备的敞口,加剧了美元的压力。

  近年来,美国与外界、甚至盟友之间摩擦不断增多,导致一些国家已经开始“去美国化”。俄罗斯2018年几乎抛光美国国债,外储用黄金替代美元就是一个例子。

  另外,全球贸易退潮,也将令美元贸易结算需求减少。

   02

  美元储备地位不保?

  虽然俄罗斯进行的这种调整是一个极端例子,但近期包括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达利欧在内的投资人都对美元储备货币地位提出警告。

  7月28日,高盛集团警告,称美元有可能失去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这让人们对美国通胀问题突然加剧的担忧成为关注的焦点。

  美国即将推出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以支撑受到流行性疾病影响的美国经济,而美联储今年的资产负债表已膨胀约2.8万亿美元。

  高盛策略分析师警告称,美国的政策正在引发货币“贬值恐惧”,可能终结美元作为全球外汇市场主导力量的统治地位。

  投资者担心“援助计划”的印钞行动会在未来几年引发通胀,因此一直在从减持美元,转而疯狂地堆积黄金。

  包括Jeffrey Currie在内的高盛策略师写道:“黄金是最后的货币,尤其是在当前这样的环境下,一些国家政府正在贬值法定货币,并将实际利率推至历史低点。” 他们表示,现在“真正需要担心的是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寿命。”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达利欧也曾在4月表示,美元现在是世界流通货币,大多数人都通过美元融资、存储以及交易,所以世界急需美元。也正是由于美元的短缺,从而使美元的地位得到支撑。但这一切最终会终结。

  达利欧认为,美元的短缺会被不断印刷的美元满足,这种情况一旦出现,这将会引发债务违约和债务重组,世界对美元的需求也将会减少。这时,美元将会走下坡路,那些持有美元债务的人也不将再想持有这些债务,美元会再次受到打击从而贬值。

  不过,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美元在国际货币体系中仍占据核心地位。2019年,美元在全球储备货币中占比逾60%。在暂时找不到其他替代品的环境下,尽管国际投资者对美元的态度已经有所变化,但美元仍具有竞争力,会限制其下行幅度。

  03

  美元走弱,投资机会在哪?

  美元继续维持弱势,有助于海外资金重回新兴市场,尤其是疫情控制相对较好的东亚。

  中国作为全球第一个走出疫情、复产复工的主要经济体,市场普遍预计,人民币(专题)将继续上行,包括中国股市、债市在内的中国资产也将成为全球资本追逐的对象。

  在外汇市场方面,不仅是新兴市场,发达国家货币中的欧元、日元、加元、澳元等负相关性较强的货币升值的概率也更高。

  此外,美元走弱有利于金价上涨。高盛将12个月期金价预期从之前的每盎司2000美元上调至2300美元。该行认为,美国实际利率继续走低,进一步提振金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2 18: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