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当选就撤特朗普任上推行的中国关税?拜登幕僚改口

京港台:2020-8-8 05:03|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当选就撤特朗普任上推行的中国关税?拜登幕僚改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笃定代表美国民主党竞选总统的拜登(专题)表示,他若当选将取消现任总统川普对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措施,因为这等于把税转嫁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幕僚后来改口说拜登会再评估此事。

  “富比世”(Forbes)网站报导,全国公共电台(NPR)周末节目主持人贾西亚-纳瓦洛(Lulu Garcia-Navarro)昨天访问美国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

  主持人说:“有些人曾说川普的立场是好的,可以反制中国影响力。你会继续这些关税措施吗?”拜登反问:“谁说川普的主意好?制造业陷入衰退,农业损失数以十亿计美元,纳税人被迫埋单。”

  拜登提出多边策略因应中国贸易做法,并批评川普政府采取单边作为。

  他说:“我们正以错误的方式追击中国。中国一直在窃取知识产权,能否在中国做生意取决是否遵守外资51%持股上限。那些情况必须结束了。我当副总统时花了很多时间与习主席打交道,因为总统要我去了解他。他连一点民主观念都没有。”

  主持人继续问:“如果你废除那些关税措施,你希望得到什么?还是说你没有取得对方任何让步就废除关税?”

  拜登质疑这样的假设性问题。他说:“问题在于他们与我方在国际关系、国际贸易中应采取何种适当行为,他们必须遵守国际规则。而我方作为等于自动弃械。”

  “我们占全球经济比重25%,但我们却把手指戳向所有盟友的眼睛。”他是指川普政府对加拿大(专题)、欧洲及亚洲盟友祭出关税措施。

  “当我们集合世界其他国家力量时,中国将会有所反应。届时就是事情开始改变的时候,更是中国行为将改变的时候。”

  然而拜登一名幕僚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拜登当选后是否撤销关税措施,此事还没做出最终决定,“他的立场不变,他一上任就会重新评估这些关税措施”。

  幕僚说:“他当时显然是在回应(主持人)的说法,亦即‘川普的立场是好的,可以反制中国影响力’。”

相关专题:拜登,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01: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