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贝鲁特爆炸事件后,印度港口740吨硝酸铵引发担忧

京港台:2020-8-8 09:52| 来源:环球网 | 我来说几句


贝鲁特爆炸事件后,印度港口740吨硝酸铵引发担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后,疑似引起爆炸的硝酸铵也引发外界关注。有印媒注意到,印度(专题)金奈港港口区的仓库也堆放了740吨的硝酸铵,且放置时间长达5年。对此,印度政府则表示,已“紧急指示”海关部门立即核实存放在全国各地港口的危险性材料。

  

  据《印度快报》7日报道,这批硝酸铵共计740吨,于2015年9月由一家化学品进口公司运送至该港口。因该公司涉嫌“错误申报”及“逃税”,印度海关当时扣押了这批硝酸铵,并将其存放在该港口,至今已有5年。

  报道称,这批硝酸铵引发印度政府官员担忧。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贝鲁特爆炸事件后,金奈港仓库的硝酸铵为印度政府“敲响了警钟。”一位高级海关官员则表示,有关部门正在探讨“尽快将这批硝酸铵转移出去的方法”。

  据报道,印度间接税与关税中央委员会(CBIC)则发布紧急命令,要求海关部门及其现场编队“立即核实并在48小时内确认,存放在全国各地仓库和港口的任何危险和爆炸性材料都符合所有安全和消防标准,不会对生命和财产构成威胁”。

  “完全按照安全规定来采取行动有一些困难,目前我们正在就一些细节进行讨论。”一位印度官员在接受《印度快报》采访时称。该官员表示,有关部门有可能将存放在金奈港的硝酸铵“进行拍卖”。

  

  当地时间4日傍晚,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造成超100人死亡、约5000人受伤。爆炸具体原因目前仍不清楚,但多名黎巴嫩官员提及,有大约2700吨硝酸铵自2014年起便存放在贝鲁特港口区仓库内。

  当地时间7日,黎巴嫩总统奥恩则表示,正在对贝鲁特港口仓库爆炸事件进行调查,以确定爆炸是由于疏忽、事故还是可能的外部干扰而造成的。黎总统办公室随后也对此予以证实。

相关专题:香港,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9: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