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至今独身的张曼玉:有过11个男人 当过2次"小三"

京港台:2020-8-9 11:05| 来源:易组八卦 | 我来说几句


至今独身的张曼玉:有过11个男人 当过2次"小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来源:万小刀

  一、

  1972年,8岁的香港(专题)女孩张曼玉,意外成了英国人眼中的“洋人”。

  那一年,父母为了谋生,带着她和姐姐一起去了英国。英国当时外来华人(专题)很少,他们去的地方又是个小城市,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在当地人看来,就是异类。

  这种环境下,张曼玉一家在英国并不顺利,父母因生活艰难,每日争吵,很快离婚。张曼玉跟了母亲,母亲望女成凤,经常对小曼玉进行爱的体罚。

  

  由于长期缺乏关怀,张曼玉养成了倔强独立的性格,刚满16岁,就只身一人跑到伦敦去找工作,但是没有大学文凭的她,只能在一家书店当店员。

  那时候她每天冥思苦想,以后要干什么好。当时伦敦时装学院总部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牛津街,她能想到的最好未来,就是去这儿学习,出来后当一个发型师。

  只是她没有想到,日后自己没当上发型师,但却爱上了发型师。

  1982年,18岁的张曼玉跟着母亲回了香港,她始终没有放弃当一个发型师的梦想,每天逛街都要看看哪个理发店招员工。

  一次逛街的时候,她又东张西望、慢慢悠悠地找理发店,结果由于身材高挑,长相清纯,被一家广告公司的星探盯上了,于是理发店没有找着,她当上了模特。

  其实这时的张曼玉,跟当时大多数明星比起来都是不起眼的:婴儿肥的脸,标志性的小虎牙……除了长相清秀一些,完全是一个泯然众人矣的姑娘。

  但张曼玉人很聪明,很快,她就发现了一条捷径。

  二、

  那个年代,席卷香港娱乐圈,被人津津乐道的,是每年的“香港小姐”比赛,许多大明星都是“港姐”出身,于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张曼玉,也决定试试。

  1983年,19岁的张曼玉在“港姐”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亚军”及“最上镜小姐奖”,颁奖时主持人问她:“如果天父给你一点特别的才能,唱歌、跳舞、演戏,只能选一样,你会怎么选?”

  

  张曼玉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唱歌,这为她日后因为唱歌遭人诟病,埋下了伏笔。

  一般来说,参加“港姐”成名的人有两条路。

  一条是找金龟婿,嫁入豪门当少奶奶,比如郭晶晶的婆婆朱玲玲,最美港姐李嘉欣……还有2005年“港姐”冠军叶翠翠,一心想入龙门,最后却被赵薇截了胡。

  另外一条就是进入娱乐圈发展。张曼玉得亚军后,思来想去,总觉得嫁豪门不靠谱,于是决定进娱乐圈拼搏。当年,她就和无线(TVB)签约,成了一名演员。

  

  这一年,大张曼玉2岁的梁朝伟,刚从第11期无线艺员训练班结业,成为无线艺员,后来和黄日华、刘德华、苗侨伟、汤镇业组成了著名的“无线五虎”。

  18岁的刘嘉玲,此时到香港才3年,由于不懂粤语,她第一次报名无线艺员训练班被拒之门外,成功错过了与梁朝伟成为同班同学的机会。

  而张曼玉,尽管走上了演艺之路,还是对当初的理发师梦想念念不忘,眼看自己没时间做理发师,就与自己的发型设计师Eric谈起了恋爱。

  壮男靓女,干柴烈火,两人很快过上了用“鹅鹅鹅”向骆宾王致敬的同居生活。因为担心男友吃醋,刚出道的张曼玉,还很纯情地拒绝了很多有亲密戏的剧本。

  

  当时的香港《明报周刊》第774期,还特意以《张曼玉初恋开始了》为标题,大张旗鼓地报道了一番。

  然而好景不长,初恋男友一直跟前女友纠缠不清的隐秘,被张曼玉意外发现,她没有犹豫,十分痛快地,就退出了这段不小心进入的“三人行”。

  此后,为情所伤的张曼玉,一头扎进表演里,没过多久,就又交到一个男朋友。

  三、

  1984年,20岁的张曼玉主演了王晶导演的首部电影《青蛙王子》,并与张国荣、梅艳芳合演《缘分》,出道即做主角的张曼玉,被媒体视为“最有前途的女星”。

  

  然而这个时候,她的演技并不被认可,媒体说她是“荧幕花瓶”,“演戏四不像,就和一根木头一样”,“给观众的印象,除了美丽之外,实在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

  可是,对于张曼玉而言,她一直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会演戏的演员,而不是“花瓶”。

  她明白熟能生巧,于是拼命多拍戏提高演技。同样刚出道的“劳模”刘德华,一年拍了18部电影,张曼玉也一年拍了12部影视作品,人送外号“张一打”。

  不料,同样是拼命,结果却截然相反。刘德华红了,张曼玉还是默默无闻,依旧“花瓶”一个,只能啃“港姐亚军”的老本。

  

  同年,她与梁朝伟出演了口碑不错的电视剧《新扎师兄》,两人第一次正面接触。但梁朝伟对张曼玉却没有丝毫心动。

  

  因为这时的他,虽已第二次同曾华倩分手,但正与“靓绝五台山”的蓝洁瑛因拍《家有娇妻》传绯闻,根本无暇他顾。

  到了1985年,一心求爱的张曼玉开始了第二段恋情,男友是一名韩国人Kim,从事职业是:正儿八经的发型师!

  爱到深处,天真的张曼玉把男友写的情书给一个记者朋友看,不料记者朋友,转手就把张曼玉跟发型师拍拖的事情刊登在报纸上,并有情书照片为证。

  张曼玉很气愤,后悔自己信错了人。这件事也间接导致她与男友分分合合。

  感情失意,拍戏失意,一切都没那么如意之时,倔强又坚强的张曼玉没有放弃,继续前行的她,很快遇到了人生当中第一个贵人,大名鼎鼎的港圈大哥。

  四、

  那时的成龙,已是香港著名演员,他自导自演《警察故事》,还少一个演他女朋友“小美”的演员,有人便向他推荐了张曼玉。

  按理说,这是个配角,并无太多挑战,也不需要太多演技,可是她偏偏遇到了严格的成龙,容不得半点马虎。

  张曼玉的戏,成龙要求不能用替身,得真刀真枪地干,经常一个镜头被NG几十次,成龙还是不满意,惹急了他还破口大骂。

  

  成龙这一搞,张曼玉非常委屈,但是为了摆脱“花瓶”的称号,她硬是咬紧牙关,一声不吭,真正拿出了不怕死的狠劲。

  其中一场戏,她排练了6次,到了真正拍摄的时候,铁床不小心砸到了她的额头,鲜血直流,最后送医院缝了17针。

  后来这部电影上映,夺了香港当年最高票房,还拿了“香港金像奖最佳影片”,张曼玉身在其中,自然也得到一些关注,开始在影坛崭露头角。

  从此,张曼玉在表演上开了窍:原来演戏除了要靠美貌,还得靠玩命!

  1985年,尔冬升所在的邵氏影业停产,他恢复自由身,被邀请到台湾(专题)拍《飞燕惊龙》,可他有感于演员不能掌控自身发展方向,已下定决心要做导演。

  差不多同一时间,张曼玉经过了2段情伤,想着拍几部戏,有点名气了就早点嫁人。而她当时想嫁的,正是高大帅气的尔冬升。

  

  张曼玉和尔冬升,在张学友介绍下相识相恋,张曼玉视尔冬升为白马王子,亲密地称尔冬升为“小宝”,但身边美女如云的尔冬升,有点瞧不上长着小虎牙的张曼玉。

  为此,张曼玉特意把自己标志性的小虎牙去掉,在这场恋爱中永远是主动的那一个,经常把自己放在一个很低的位置。

  这也为她和尔冬升最后的悲剧结局,埋下了伏笔。

  五、

  1988年,与尔冬升恋爱期间,张曼玉遇到了人生中第二个贵人,王家卫。现在,王家卫是香港最好的文艺片导演,但当时30岁的他,还只是个刚刚出道的新人。

  那一年,他自编自导的电影《旺角卡门》正在找演员,想起张曼玉之前在亦舒小说改编片《玫瑰的故事》中的表演很有潜质,就找她演女主角。

  

  这部电影,和张曼玉搭戏的男主角,是大她3岁的刘德华。影片非常成功,张曼玉因此,首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提名。

  如果说成龙让张曼玉懂得怎样才不会当“花瓶”,那么,王家卫则让她进一步懂得了:优秀的演员除了语言和动作外,更重要的是,通过内心表达去塑造角色。

  

  经过了两位影坛高手的调教,张曼玉像被打通了任督二脉,越来越有感觉。同年,她主演了《流金岁月(电视剧)》《再见王老五》《我要富贵》等,演技开始得到广泛认可。

  张曼玉越来越有实力,也越来越有底气,她与音乐的关系也开始慢慢靠近,先后出演了王杰的《一场游戏一场梦》MV,和谭咏麟的《半梦半醒之间》MV。

  1989年,25岁的张曼玉凭借关锦鹏导演的《人在纽约(专题)》,获得“台湾金马奖影后”,这是她作为演员,收获的第一个大奖。

  

  张曼玉奖项傍身,演技娴熟,越来越挥洒自如时,梁朝伟也与曾华倩彻底分手,转而和刘嘉玲谈起了恋爱。

  1990年,26岁的张曼玉,凭借《不脱袜的人》斩获“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并因《爱在别乡的季节》,获得意大利都灵国际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奖,成功跻身实力派演员行列。

  

  同年,她和28岁的梁朝伟、25岁的刘嘉玲因出演王家卫的电影《阿飞正传》,搅在了一起。刘嘉玲却因曾志伟一个电话,在去打麻将的路上被烂仔绑了,戏也演得一言难尽(详见万小刀公众号往期:《刘嘉玲秘史》)。

  

  与此同时,事业起飞之际,张曼玉的爱情也一不小心翻了车。

  张曼玉发现,她和尔冬升之间,真应了那个段子:我爱你,你却爱车!

  尔冬升是真的爱车如命,还有很强的大男子主义,言行举止,都令张曼玉心寒。于是,26岁的张曼玉,结束了和尔冬升的数年恋情。那时,尔冬升已经33岁了。

  时隔多年以后,尔冬升曾说,自己仍会在很多个夜里想起她,并且醋意浓浓地说:我跟她分手之后,她中间换了多少个男朋友?

  同样,多年以后,张曼玉提起尔冬升,也仍不无委屈地说:“小宝实在太大男人。”

  由此可见,张曼玉即使再爱一个人,也绝对受不了他的大男子主义,那么,接下来的那个人,她又喜欢他什么呢?

  六、

  1991年,张曼玉赴美拍摄《双城故事》,爱上了美术指导Hank,两人火速相恋。

  然而,女神演技虽然突飞猛进,挑男人水平还是不行。

  一开始,张曼玉遇见他,像情窦初开的少女,天天用蹩脚的英语水平给他写情书。

  Hank是一个妥妥的渣男,对张曼玉根本没有爱。也许是出于虚荣心,他竟将两人的情书在杂志上公开:张曼玉说她对汉克的爱既浓又深,昵称男友为“死猪”,自己是“死鱼”,另外,还有许多拼写错误……

  

  刹那间,舆论一片哗然,纷纷嘲笑张曼玉虽是“影后”,但没文化,没眼光,总是被人骗。

  这让张曼玉大受打击。于是短短数月,她的第4段恋情就草草结束。

  但张曼玉与普通女性不一样,很多女性失恋会一蹶不振,但她是失恋归失恋,工作归工作,还很擅长用工作去克服失恋带来的痛苦。

  1992年,28岁的张曼玉就凭借《阮玲玉》,一举斩获第4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第28届芝加哥(专题)电影节两个“影后”桂冠,也成为首位在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中获得“影后”的华人演员。

  

  同年,张曼玉遇见了她生命中的第3个贵人,导演徐克。这一年,42岁的徐克筹划一部武侠片《新龙门客栈》,正在找演员。

  这部电影,本来是蔡子明为李连杰打造的,但关键时刻蔡子明却被人枪杀,于是电影也就花落别家(详见万小刀公众号往期:《甄子丹与李连杰:命运交叉的56年》)。

  徐克接手《新龙门客栈》后,有一次聚会,现场很多人,张曼玉也在,她喝了很多酒,有点嗨,就朝曾志伟大喊:“你给我过来!”

  这一幕正好被徐克看到,他惊觉张曼玉还有如此彪悍的一面,现场便邀请她拍《新龙门客栈》,演老板娘金镶玉。

  这个角色,其实几乎是按照《水浒》里卖人肉包子的孙二娘打造出来的。一开始,张曼玉是拒绝的,她觉得自己演不了这样一个泼妇。但徐克坚持,她便答应试试。

  后来电影播出,张曼玉令荧幕前的观众大吃一惊。

  

  “八月十五庙门开,各种蜡烛摆上来,红蜡烛红白蜡烛白,小妹我一把攥不过来……”

  张曼玉成功将妩媚风骚、豪爽泼辣、善良正直的客栈老板娘,演绎得形神兼备,有血有肉,完美展现了一个实力派演员,对角色的成功驾驭。

  最后,尽管女一号其实是林青霞,但张曼玉丝毫没有逊色半分,依然凭借这部电影,获得了第1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提名。

  而这一届上,张曼玉最终还是夺得了“影后”桂冠。因为除了《新龙门客栈》,她之前演过的《阮玲玉》也入了围,并且得票最多。

  这样算来,《阮玲玉》一共为张曼玉夺得4个“影后”,除了以上3个,还有第3届日本(专题)影评人协会奖的“影后”。

  还不到30岁,事业就如日中天的张曼玉,悄悄开始了第5段恋情。这一次,经过了前4次的失败,她选男人的水平,会高一些吗?

  七、

  1994年,因为“影后”拿到手软,拍戏实在太拼太累了,30岁的张曼玉在主演了《东方三侠》《赤脚小子》《东邪西毒》《济公》《青蛇》之后,宣布息影。

  

  这个时候,她的新男友,是香港房地产商宋学祺。男“财”女貌,门当户对,看上去比之前那些理发师男友们靠谱多了,两人也曾一度传出结婚的消息。

  谁知1995年,香港房地产遇冷,宋学祺的公司危在旦夕,张曼玉拿出自己多年积蓄1000万元帮助男友,谁知不到两年,这笔钱又被亏得一干二净。

  更狗血的是,张曼玉倾囊相助,换来的非但不是感恩,反而是男友的背叛。

  宋学祺公司倒闭,退出商界,似乎已铁了心打算要吃软饭,所以他一转身,就去跟一位富家小姐Liza杨谈恋爱了。

  当时的媒体幸灾乐祸,还刊出了《张曼玉遭遇薄情郎人财两空》这样的大标题。

  

  张曼玉的第5段恋情,再次以失败告终。这一次,受伤的不只是情,还有钱,说港媒刻薄,但其实还真有点“人财两空”的意思。

  几次飞蛾扑火,几次遭遇背叛。她像个异类。当大部分演员都想做个女明星时,她却只想做个演员。当大部分女演员都想嫁入豪门时,她却只想谈恋爱。

  到了1996年,张曼玉又开始了第6段恋情。这一次的男友,又是一个发型师!

  有一次,因与发型师Steve一起观看英国著名歌星Sting的演唱会,恋情意外被曝光。可惜这段恋情只维持了短短几个月,两人便因性格不合而分手。

  张曼玉,似乎始终对发型师情有独钟,恋爱脑上身时,完全不管对方的身份地位,只要有感觉就谈。

  再次失恋的张曼玉,可能发现自己还是更擅长演戏,于1996年重回影坛。

  接连拍摄《甜蜜(电视剧)蜜》《花样年华》《英雄》等重量级作品,又是各种“影后”拿了个遍。

  

  事业再攀高峰之际,感情方面,张曼玉也没闲着。

  就在1996年,32岁的张曼玉,到法国与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合作电影《迷离劫》,因戏生情,双双坠入爱河。

  

  4年以后,张曼玉在《花样年华》的开机发布会上,宣布她已和这位法国导演,于巴黎注册结婚。

  此后,王家卫的《花样年华》,一拍就是1年半,等张曼玉杀青收工,回到家时,发现她那位法国老公,早已经暗度陈仓了。

  

  与此同时,张曼玉因为拍戏,也与大她2岁的梁朝伟传出了绯闻。

  2001年的央视春晚上,张曼玉和梁朝伟一起演唱《花样年华》,嗓音低沉,气息不稳,被很多人说唱衰了歌手路,但她似乎毫不在意,还计划以后正式进军歌坛。

  而在张曼玉前后11段感情里,最为人熟知的,大概就是她与梁朝伟、刘嘉玲三人之间的纠葛了。

  那年颁奖礼上,梁朝伟携两人一起出场,左手刘嘉玲,右手张曼玉。有好事的影迷指出,他拉刘的那只手只是松松牵住,与张曼玉却是十指紧紧相扣。

  

  梁朝伟甚至公开说过,张曼玉是唯一一个能让他疯掉的女人。他在生活中有压力,都是跟她诉苦,只有她懂得他的苦衷。

  张曼玉接受采访时,也不经意地说过:“跟伟仔一起拍《花样年华》,15个月拍片期,大大影响了我的婚姻,我完全没有时间飞回巴黎跟老公相聚。”

  这句话被媒体大做文章,称张曼玉暗指自己离婚是因为梁朝伟。但在2002年,张曼玉通过泽东电影公司对外公开声明,郑重强调:离婚与第三者无关!

  至于真相,我们不知道是否真的无关,我们只知道:这么多年以来,这段三角恋的传闻,始终没有断过!

  八、

  2003年,年近不惑的张曼玉,因代言瑞士玉宝表,与该公司总裁Guillaume相识,两人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深入沟通了一番,不久之后,就被曝出恋情。

  但当时,Guillaume是有妇之夫,虽然表示已经与妻子分居,却并未解除夫妻关系。也就是说,张曼玉又一次成了“第三者”!

  尽管张曼玉为了爱情不顾形象,已经牺牲很大了,Guillaume却依然不珍惜。一次媒体拍到他趁张曼玉不在家,与别的美女鬼混。于是,两人分道扬镳。

  又恢复单身的张曼玉,接了她前夫导演的最后一部电影《清洁》,在片中使用英语、法语和广东话三种语言,成功塑造了一位力图摆脱毒品阴影的摇滚女歌手。

  

  这部电影,为她赢得了亚洲首位“戛纳影后”的殊荣,还斩获夏威夷国际电影节表演成就奖。非科班出身,拿了这么多影后,恐怕只能用“天才影后”来形容了。

  

  也是因为这部电影,张曼玉在配插曲时,接触了很多音乐人,包括迪恩和布瑞塔夫妇,他们鼓励张曼玉唱歌,说即便歌声不完美,也可以通过电脑技术来修补。

  这让张曼玉有了足够的信心,去做她最喜欢的音乐。毕竟,这是她当年在竞选港姐时,就对主持人说出的选择。

  从此,她推了很多邀约,准备从0开始创作歌曲。被她推掉的片约,甚至包括《满城尽带黄金甲》和《让子弹飞》……

  2004年,张曼玉40岁时,她告别影坛,转战歌坛,人生再出发。

  

  然而,唱歌并不是一条简单的路,比演戏更需要天赋。于是,接下来的整整10年间,娱乐圈甚少传出有关她的消息,但她自己,从来没有停止前行的脚步。

  2007年,43岁的张曼玉,在又经过了一些背叛和插曲之后,于好友的生日派对上,与Ole一见钟情,开始她的第10段恋情。

  Ole是德国籍著名建筑师,也是著名的央视新大楼的设计者。

  

  可Ole显然也不适合结婚,恋爱期间,他屡次被传劈腿,导致这段恋情,最终也是以惨淡收尾。

  到了2008年,43岁的刘嘉玲,与46岁的梁朝伟在南亚佛国不丹完婚,他们那段分分合合、长达20年的马拉松恋爱,终于修成正果。

  当媒体问到44岁仍单身的张曼玉,有没有被邀请时,她云淡风轻地说:没有。

  那时的她,虽仍孑然一身,却没顾影自怜,而是正在千帆过尽的男女之情之外,酝酿着一件大事。

  九、

  2014年,暌违多年,50岁的女神张曼玉,忽以“乐坛新人”的身份降临娱乐圈。

  长江后浪推前浪,更迭速度飞快的名利场中,人们再次想起了曾经风华绝代的她。

  2015年,51岁的张曼玉,又出现在上海草莓音乐节上,可惜唱破了音,很多观众大失所望,他们批评张曼玉唱歌跑调,连最基本的准音也做不到,纷纷离场。

  

  对于这种打击和不认可,张曼玉表现得很淡定,她说:

  “今天我还会走音,可是我会努力的。我演了20多部戏还被人家说是花瓶,请给我20个机会唱歌吧,我应该可以的!”

  同年,张曼玉被曝与小15岁的中英混血男友Adrian一起遛狗,第11段恋情曝光。然而,Adrian却称两人不是男女朋友关系,除了工作,其他方面并无交集。

  有人说,张曼玉的情史有一尺厚,11段恋情,差不多有一打,每一段都无疾而终,直到现在,都56岁了,还是孤家寡人一个,形单影只。

  

  也有人说,像张曼玉这样的女人,以前懵懂,但随着岁月的打磨,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善于捕捉每一个机会。她得的无数大奖,其实,都是对自己的犒赏!

相关专题:张曼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2: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