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完全无预警就洗劫到楼下 芝加哥华商直言太可怕

京港台:2020-8-11 08:23|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完全无预警就洗劫到楼下 芝加哥华商直言太可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芝加哥(专题)北密西根大道经营老四川餐厅的东主胡晓军说,他的餐馆与连锁百货Nordstrom为同一栋大楼,餐馆位于四楼一切安好,不过该百货公司一到三楼几乎遭洗劫一空,而紧邻老四川一楼的Boss旗舰店也损失惨重,他表示,上次的打、砸、抢是因为全美性的示威游行衍生,大家都事先有心理准备,这次却是“睡梦中惊醒”,胡晓军直言“非常可怕”。

  胡晓军说,看到好不容易恢复营运的百货公司有了一些人潮回流,现在一夜间又满目疮痍,让人非常心痛,他说,10日凌晨他与几个朋友在华埠的老四川餐厅用餐,当时大家还说,餐馆户外用餐人气很旺,相信唐人街越来越好,没想到就在同时,市区竟然又发生集体打劫。

  

  上次的大规模洗劫商店,是发生在佛洛伊德遭警察跪杀事件后的游行后遗症,“大部分人已经有心理准备会发生抢劫”,但这次的行动却毫无预警,胡晓军说,让人因此对社会更担心,而城市的潜在危险系数也更高。

  胡晓军说,现在他都特别提醒员工注重“防疫”与“自身安全”,随时与大楼“24小时保安”联系,如遇可疑人事物立即举报,他表示,做为市民当然期待政府有所作为,芝加哥很明显必须有效加强警力,另方面也务必落实警民合作。

  “这已经是第二次了,我们能怎么办?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一早就忙着找工人到店里清扫并钉上木板的赛百味三明治店(Subway)老板Ali,看着满地的玻璃碎屑沮丧的说,离上次报示威变成暴动洗劫才两个多月,他这家哈里森街夹瓦伯许街口的小商店,10日清晨再度遭人打破玻璃入内抢劫,“究竟我们的城市出了什么问题?”Ali的疑问也是成千上万芝加哥市民的心声。

  10日上午9时许,本报记者从遭破坏最严重的环区(Loop)一路经过北密西根大道,再到名店云集的橡树街(Oak St.),包括珠宝店、球鞋店、高档名牌店Gucci、Louis Vuitton、Armani,还有两个多月前因为遭暴动洗劫至今仍在整修的7-Eleven便利店、CVS连锁药局,甚至上次暴动遭纵火仍表示体谅抗议者的著名相机店Central Camera等,在10日的洗劫行动中无一幸免。

  才重新开张不到一周的珠宝店Corsell & Co.东主克罗瑟尔(Diann Crosell)说,“市长还有警察等,必须控制这座城市”,她说,否则小商家等于每天都提心吊胆担心受到攻击。

 

相关专题:芝加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