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审中国军方学者"唐娟案"得先读280万个电子档案

京港台:2020-8-11 09:18|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审中国军方学者"唐娟案"得先读280万个电子档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共军学者唐娟被指控签证诈欺与对联邦调查局做不实陈述,从7月24日起被关押在加州(专题)的监狱,今日2度开庭,检辩双方协议将以4周时间审阅唐娟电子设备中的280万个档案。

  唐娟案于美西时间今日下午2时第2次开庭,受到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仍以视讯连线的方式在沙加缅度(Sacramento)加州东区联邦法院出庭应讯,由法官布瑞南(Edmund F. Brennan)审理。

  在今日的庭审,检察官表示,以搜索票查扣唐娟的4个电脑与电子设备,发现有260GB等同280万个档案内容需要审阅,法官同意给予检察官和唐娟的辩护律师4周时间,将在美西时间9月1日早上9时15分进行下一次庭审。

  根据法院资料,37岁的唐娟掩饰共军背景、以不实资料取得美国交换学者J-1签证到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进行为期一年的癌症研究,且在今年6月20日面对联邦调查局(FBI)的讯问时,唐娟继续掩瞒其现役共军的身分,因而在6月26日被美国检方控诉签证诈欺罪。

  唐娟案上一次开庭日是7月27日,当天法官巴恩斯(Deborah Barnes)仅作程序审理;唐娟没有聘请律师,而由公设辩护人为其辩护并向法院争取同意交保,不过7月31日法官以唐娟有逃亡之虞而拒绝。

  目前被美国政府控告签证诈欺罪的4位共军学者中,唐娟是唯一被起诉之后逃至中国大使馆求助者,她在中国驻旧金山(专题)总领事馆躲匿一个月后,于7月23日得知FBI的搜索令决定自首投案。

  法院文件揭露,唐娟因情绪不稳且患有哮喘,送医之后,遭司法部法警局人员逮捕,7月24日被押进沙加缅度郡立监狱(Sacramento County Main Jail)。

  唐娟在今日的庭审后仍还押监狱。

  受到瞩目的唐娟案以视讯庭审的方式进行,唐娟的辩护律师涅金(Alexandra Negin)曾于8月6日告诉洛杉矶(专题)时报(Los Angeles Times),疫情导致唐娟案无法加快审理速度,而任何人在证明有罪之前,一律假定是无辜的,但唐娟“在没有机会被陪审团审理之前就已受到惩罚”。

  根据法院先前发布的新闻稿指出,如果唐娟因签证诈欺被定罪,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约新台币727万元)的罚款;若因不实陈述被判刑,将面临最高5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6: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