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欺诈”和“失误”成美国大选终局关键?

京港台:2020-8-12 02:08| 来源:香港01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欺诈”和“失误”成美国大选终局关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虽然落后的民望跌势渐息,美国总统川普却未忘继续以疫情下"邮寄选票"(mail-in ballot)的流行,去质疑本年11月3日大选将是"有史以来最不准确、最多欺诈的选举",似乎有以此作为拒绝承认选举结果藉口的企图。

  上周二(8月4日),川普的竞选团队就入禀控告内华达州(Nevada),企图推翻后者就本年向全州活跃已登记选民寄出选票的决定。川普本人更在Twitter上力陈"内华达州没有任何邮寄投票的基建,如果不被法院中止,这将是一场腐败的灾难"。

  

  

  

  邮寄投票一直是川普批评选举不公的一大理由。(资料图片/路透社)

  邮寄投票一直是川普批评选举不公的一大理由。5月底,他首次被Twitter在其推文贴上"取得事实"的警告标记,也出自他对邮寄选票可靠性发表的不尽不实言论。

  零星选民欺诈确实存在

  虽然川普藉"邮寄选票"渲染选举不公明显是为自己潜在的连任失败"作好准备",可这并不表示这次疫情中的邮寄选票大流行不会为选举程序带来可供川普"使用"的混乱。

  首先,邮寄选票的确会带来零星的选民欺诈事件。例如在2018年的中期选举中,北卡罗莱纳州(North Carolina)国会第9区就因共和党人非法收集选票等而导致重选;本年5月新泽西(专题)州(New Jersey)帕特森市(Paterson)在全面邮寄投票的疫情安排之下,也出现了非法收集选票等情况,包括当选市议员在内的数位涉事者已被起诉,而此事也被川普连番引用以"证明"邮寄选票将造成欺诈。

  行政失误或决定大局

  值得担心的,却是各个从来未应付过大部份选民邮寄投票的州份有没有能力应付本年急增的邮寄选票。虽然当中多数州份的邮寄选票都没有遇上重大问题,但有12个州都有选民投诉申请选票后未有收到邮寄选票。例如邮寄选票大增4倍的威斯康星州(Wisconsin)就出现选民重复收取选票、收到空信封、在投票日后才收到选票的情况;马里兰州(Maryland)也出现超过100万名已登记选民未能收取或逾期才收取邮寄选票的情况。

  美国人有过2000年小布殊对戈尔悬而未决的选后争议经验,可能会认为最高法院最终都能够压下一切争端,划定终局。可是,当年最高法院的判决,也只因戈尔愿意承认落败而顺利得到解决。如今的白宫主人却是毫不避讳随意批评法院判决的川普,同样的乱况可能重演,但同样顺利解决的结局却难以预见。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