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寒蝉效应?港警怕美制裁纷纷紧急搬钱 涉百亿资产

京港台:2020-8-13 03:48| 来源:ltn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寒蝉效应?港警怕美制裁纷纷紧急搬钱 涉百亿资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警察7月21日在元朗执法。(美联社档案照)

  美国政府近日制裁中国、香港官员名单中,包括两名香港前、现任警务处处长,警察人员的储蓄互助会如今也担心名下资产遭波及,正将上百亿港元的资产、投资转移到中国的银行。

  香港「南华早报」12日报导,资产估计达110亿港币的香港警察储蓄互助社10日通知4万5000名社员,有会员表达担心该社资产受美方一连串针对香港政府的制裁措施影响,因此社方5月底就著手「陆续将我们的资产和投资,从海外银行撤回和转移到多家位于中国的银行,相关工作现在还在进行中」,也呼吁社员,在当前香港经济因「社会暴力事件、新冠疫情和美中政治角力」极为波动之际,「做出适当的财务安排」。

  「立场新闻」、「香港01」报导,香港警察储蓄互助社主要为在职和退休员警提供存款和贷款服务,据称利息回报比一般银行高,去年「反送中」运动期间,该组织曾提供被抗争者揭露身分的「警二代」转学贷款,额度为每年学费的两倍,上限30万港币,此外,其名下也有不少房产。网友因这次美国制裁行动,发现该组织原来坐拥百亿资产,直言「感觉被榨乾」,要求美国列入制裁对象。

  美方日前宣布制裁中国、香港11名高层官员,其中包括香港警务处前任处长卢伟聪、现任处长邓炳强,制裁措施包括冻结其在美资产,禁止美国企业与其交易。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