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忧美国制裁 港警互助会转移资产至中资银行

京港台:2020-8-13 08:52| 来源:VOA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忧美国制裁 港警互助会转移资产至中资银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美国宣布制裁11名中共及香港(专题)官员,林郑月娥、夏宝龙榜上有名

  香港 —

  香港两任警务处长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外界关注坐拥15亿美元资产、负责为警员提供存贷服务的警察储蓄互助社是否会成为下一批制裁目标。

  有港媒称,该组织在今年5月就已开始将储蓄在外资银行的资产转至中资银行,且相关行动目前仍在继续。

  美国早前公布制裁11名中港官员,当中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以及两任香港警务处长,相关人士在美国的资产将会被冻结,同时禁止美国人或在美国境内进行涉及制裁者财产或利益的交易。制裁生效后,林郑月娥称没有资产在美,又表示不向往美国。两任警务处长卢伟聪和邓炳强,也分别发表声明批评制裁及美国政府。现任处长邓炳强更指制裁不会影响他与警队“维护国家安全的执法工作”。

  但是,警队内部的储蓄互助社则被发现正在转移存在外国银行的资产。

  互助社5月开始已作准备

  港媒《苹果日报》12日引述一份警察储蓄互助社在本周初向社员发出的信件称,不少社员就美国对港制裁措施表示忧虑,担心会影响合作社的资产和投资配置。信件指,互助社在今年5月已为外国措施作准备,陆续将存在外资银行的资产和投资配置撤回或转移至多间中资银行,且相关工作仍在进行。

  根据公开资料,警察储蓄互助社在1981年成立,社员必须为现役警务人员或者属于警队编制的公务人员。主要功用则是为在职和退休警员提供存贷服务,而该社提供的储存利息,一般比市面银行高。合作社的公开资料指,截至今年6月,该社有45,116名社员,总资产高达115.87亿港元(折合约15亿美元)。这些资料周二(11日)晚间开始,在香港各大网络群组流传,不多久合作社的网页就显示正“维修保养”,相关资料也无法再次查阅。但根据Google搜索引擎的网页库存功能,仍可以看到这些数字。

  近年有多宗大笔交易 共和党高层建议禁美元交易

  《苹果日报》报道,警察储蓄互助社近年来均有大笔交易,在2014年和2016年分别斥资2.11亿及14.1亿港元(共合约2.1亿美元)收购多个商业单位及泊车位。

  美国政府目前仍未有针对香港警队整体的制裁措施;但多次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共和党海外事务组织副主席俞怀松(Solomon Yue)在其推特向国务卿蓬佩奥提议,禁止香港警察储蓄互助社以美元交易,他也说是香港网民提议这个制裁方法。

  部份中资银行配合美国制裁措施

  另外,彭博社(Bloomberg)周三(12日)引述消息人士称,多间在香港经营业务的大型中资国有银行,正采取临时措施,遵守美国对香港官员实施的制裁。涉及的银行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报道指这三间银行会对早前被制裁的11名中港官员开新户口采取审慎态度,且最少有一间银行已经暂停为他们开新户口,以保障自身美元融资渠道以及海外网络。

  除了上述措施,报道也说部份涉事银行已禁止一些经过美国的交易,原本可以立即处理的交易,现在需经过合规部门审批。彭博社也说,花旗等外资银行也已经有暂停账户或者加强审查香港客户等措施,用以应对制裁。

相关专题:美国,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8: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