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罗斯新冠疫苗到底有没有效?美专家弗奇说话了

京港台:2020-8-14 05:36|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俄罗斯新冠疫苗到底有没有效?美专家弗奇说话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全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佛奇质疑该俄罗斯宣布新研发成功的疫苗安全性和功效。(美联社)

  俄罗斯总统普亭11日宣布完成注册全球第一支新冠病毒疫苗,但包括全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佛奇(Anthony Fauci)、卫生部长阿查尔(Alex Azar)在内的美国联邦公卫高阶官员都质疑该疫苗的安全性和功效。

  佛奇表示,他希望该疫苗是已经通过证明确实安全有效,“但我真的很怀疑他们有做到”;他也强调,美方正在研发的疫苗超过六种以上,“如果要增加让更多人受伤的风险,或是就给他们没有用的东西,我们一开始就能这么做,可能下礼拜就可以开始,但我们不能这样。”

  阿查尔则是12日在台湾(专题)表示,美方结合政府、经济和生物科技的所有强项,致力于尽快发展对人民安全且有效的疫苗,并称“研发疫苗不是一场速度的竞赛”。

  阿查尔也指出,为加速疫苗研发,联邦政府和生技公司莫德纳(Moderna)等共五家制药公司签下合约,赞助他们进行研发计画,并确保完成后能够量产;其中四家公司的疫苗测试报告都显示,受测者体内的抗体超过新冠肺炎患者,而且没有产生任何副作用。

  阿查尔也质疑俄罗斯疫苗才正要进入第三阶段临床测试,但俄方却没有根据该疫苗的临床测试透露更多资讯;而美方签约的两家生技公司却早已进入该阶段。阿查尔说:“依照我方的进度,今年年底前将量产超过百万剂,拥有‘黄金标准’、安全且有效的疫苗。”

  路透引用俄罗斯媒体“国际传真社”(Interfax)报导,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12日回复外界对该国的质疑,宣称一切对俄方疫苗的质疑言论都是出于竞争领先目的。

相关专题:俄罗斯,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