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壹传媒”股价疯涨后暴跌 被质疑虚假交易

京港台:2020-8-14 10:03|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壹传媒”股价疯涨后暴跌 被质疑虚假交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源:文汇报

  海外网8月14日电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涉嫌违反香港(专题)国安法被捕后,公司股价如坐“过山车”般大幅异动,短短4个交易日中,股价由10日低位0.075港元炒高至11日1.96港元,升幅达25倍,然后连续两日暴跌,13日收报0.38港元。香港“东网”、《文汇报》援引市场人士的话称,近日“壹传媒”频现大手成交,扫高股价的资金来源有可疑,非一般散户或庄家可以做到,其股价波动背后,不排除涉及人为操控、虚假交易,甚至是利益输送。

  港媒称,“壹传媒”公司市值由最低1.97亿港元炒至一度高见51.6亿港元,波动之大,成交之多,令人咋舌。 市场人士表示,黎智英被捕本身就是一件负面事件,加上“壹传媒”连年亏损,股价不跌反升,已经引起社会一片质疑,香港证监已介入调查。

  据报道,11日“壹传媒”股价飙升时,成交量高达40.86亿股,已经超越“壹传媒”发行股数26.36亿股,如除去大股东黎智英的18.78亿股持股,交易量相当于增加4.4倍。分析人士称,除非是大股东有减持,否则可以有如此雄厚货量的人,不会是散户,甚至不是普通买家,且换手率如此高,估计可能某些资金托高股价来协助大型股东减持套现,相关做法已经构成“虚假交易”。

  立法会金融服务界议员张华峰表示,从“壹传媒”如此高的换手率可看出,整个行动有部署、有计划去托价。但托价会触犯刑事罪,冒险要有目的,所以他也相信有可能是某些资金托高股价来协助大型股东减持套现,如果黎智英或其他大股东真的有减持,那么这就是明显的“虚假交易”。

  《文汇报》消息称,香港证监会已向各家有关的经纪行索取上周至今曾参与买卖壹传媒的客户资料,相信很快就知是谁将股价炒上去。过去两日,不少散户抱着搭“顺风车”心态,并无理会公司的实际情况,进而造成资金损失。现在,证监会已介入调查,这股份已易跌难升,再加上黎智英官司缠身,公司质素又差,股价回落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