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媒:共军临时拼装”武吓“秀 不知谁唬谁

京港台:2020-8-14 12:29| 来源:上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台媒:共军临时拼装”武吓“秀 不知谁唬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的武力恐吓,除了益增台湾(专题)人民对中共的仇视外,没有任何正面效果。(取自解放军东部战区微博)

  美国卫生部长阿札尔前脚刚走,中共立刻放了个别别扭扭的“马后砲”。共军“东部战区”发言人,张春辉空军大校宣布:“东部战区”多军种,将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连续组织实战化演练”。

  消息一出,若干国内媒体解读为“共军再有大动作”,甚至于还比拟成类似96年“台海危机”的再现!

  中共媒体渲染“武吓”压力

  大陆的媒体当然更是大作文章,尤其中共大外宣头号战狼《环球时报》,更以“东部战区这次演习,有几点极其罕见”为题,大打嘴砲。

  不但强调说:“此次官方信息对台独势力的警告意味前所未有,不仅是口头上的警告,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还扬言说“过去是台海演习,今天是台海加南北两端演习,明天台湾再往前走,就是海峡加两端加台湾岛东部的环岛大演习…”简直摆出一付要为马英九(专题)“首战即终战”谬论背书似的!

  “演练”非“演习”夸大成武吓

  虽然,一贯习于夸大其词,虚张声势的《环球时报》扬言:会“地动山摇”;其实,我们只要稍微爬梳一下张春辉大校的发言内容就可以发现中共色厉内荏,缩头缩脑的窘态毕露。例如:

  仅由“战区”发言人,而非“国防部发言人”,发布“演练”消息。充份暴露出中共“低阶”、“低调”的心虚真相;

  不敢惹美国,只敢说是“某大国”;

  再三强调是针对“台独”,而不敢针对“台美”;

  只是“连续组织”的实战化“演练”,而不是有“作战想定”的“演习”;

  将若干原订的年度实兵、实弹“演练”,连结拼装成一场“武吓秀”,既可延续对台“武统”恫吓,同时也给大陆内部有所交代。

  不健忘的人应该都还记得:年初,蔡英文高票连任总统后,共军的“东部战区”也曾由其发言人张春辉空军大校叫嚣:由于“台独”势力罔顾民族大义,加紧谋“独”,逆势妄动⋯⋯。”然后,宣布该战区部队在“台岛”东南部海域实施海空兵力“联合演练”。

  然后呢?雷大雨小的,进行了空地突击、火力支援等“实战化课目训练”,进一步“锤炼检验”战区多军种联合作战能力⋯⋯。如此而已!

  看破武吓手脚 国军飞弹亮剑

  事实上,中共对台武吓已经持续了70年,这套“狼来了”的恐吓伎俩,早已被台湾人看破手脚,令人“心生恐惧”的效果也不断递减中;令人“心生厌误”的恶感则不断昇高。

  尤其,随着美中关系大恶化,台美关系实已突破断交后40年来的“非官方”性质。台美军事合作更几已完全公开化。相对而言,中共的武力恐吓,除了益增台湾人民对中共的仇视外,没有任何正面效果。

  特别是,在当前美国对北京“外交关机”,而且,还在军事上,从南海、台海、东海全方位对中共施压甚至挑衅之下,中共自知其海空军实力远非美国对手之下,实已宛如“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除了一再透过各种管道,向美传递“绝不开第一枪”的声明外,岂敢在台海这等敏感海域,轻启衅端?

  因此,除了扭扭捏捏的表明是“连续组织”的“实战演练”外,还唯恐造成美国误会,随即公布“实弹射击”的“演练”的内容、地点、时间和范围。

  就目前中共公布的信息看了,这次共军“演练”的时间、地点,应该是8月11日至8月13日在台湾海峡北边的浙江舟山海域。8月14日至8月15日则在浙江台州白沙岛附近海域。至于所谓海峡的南部的“演练”地点会选择何处?相信共军也会很快公布。

  但是,我们也要提醒中共,台湾缺乏战略纵深,对于共军飞机侵门踏户的“忍耐限度”其实不大,不要误将我们的隐忍藏锋当作好欺负。

  如果中共军机胆敢一再任意越界挑衅,一旦触及我们的红线,台湾的防空飞弹可不是摆着好看的,8月10日,越线的共机已经尝到被飞弹锁定的滋味,共军飞行员千万要自爱,千万要搞清楚:共军不论是第几代的战机,都飞的远不如台湾的飞弹那么快!一再胡来,可能再也飞不回去了!,特此警告,勿谓言之不豫也...。

  ※作者黄澎孝,前中华民国国民大会代表,“印度(专题)风”企业集团创办人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1: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