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规定“香港制造”改为“中国制造”港府不满

京港台:2020-8-14 22:11| 来源:RFI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美规定“香港制造”改为“中国制造”港府不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 (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本周初于联邦公报网站上载通告,由香港(专题)进口美国货品来源地将即下月25日起不得再标为“香港”,而要标示为“中国”。换言之,标签“香港制造”输往美国的货品,从此将成绝响。对此,一直以重归中国怀抱而自豪、一直声称一国大于两制的特区政府,反而大表不满,认为香港制造有异于中国制造。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13日在记者会上批评美国“单方面野蛮”做法是“指白为黑”,破坏了世界贸易组织以及国际对产地来源标识的规定,认为将香港出产货品的产品标示为其他地方是不合常理,反问是否加拿大(专题)制货品可标示为美国或墨西哥制。

  邱腾华将香港制造改为中国制造标签,与加拿大制造标签改为美国制造或墨西哥制造标签相提并论,试图突出两者同样的不合常理,但他似乎已涉嫌犯了鼓吹港独罪名,因为他的比喻等同将香港和中国视作两个国家。

  邱腾华表示,根据美国海关提供最新资料,新规则实行后,希望试图逼使“香港制造”产品以“中国制造”作为标签,但美国相关政府部门暂时并无新加任何其他措施,并未实行新规例对进口方面程序上要求改变,亦未见美国作关税评估要求。不过,邱腾华指,观乎美国的不寻常取态,政府仍与商界分析应对方法。

  对于事件对香港的影响,邱腾华指,每年在香港本土生产并出口到美国市场销售的货物,价值只有约37亿港元,受影响行业例如珠宝、食品等,将会留意情况。邱腾华表示,立场上坚决反对美方违反世贸协定,将采取维护自身利益的行动,并与业界审视情况及应对,惟措施对制造业影响较微,但制造混乱及产生额外成本,例如改标签及模具。

  美国本周初的公布指出,美方仍允许进口商在政策生效45日内将香港制造的进口货物标签为来自“香港”,但此类货品在过渡期后从仓库进出时,必须根据《关税法》第 304 条将之标为来源地(origin)是“中国”。

  政策是根据上月14日总统特朗普签署有关香港正常化的行政命令而设,该行政命令暂停香港特别待遇地位,又结束多个美港合作、交流关系与暂停移交逃犯协议。

相关专题:香港,中国制造2025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