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媒体"习特勒"视频引北京不满 制作者拒绝删除

京港台:2020-8-14 23:21| 来源:RFA | 评论( 52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媒体"习特勒"视频引北京不满 制作者拒绝删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印度媒体近日一则把习近平与前德国独裁者希特勒做比较的视频,在本就不平静的中印关系间再次掀起波澜。中国驻印大使馆对视频制作者做出威胁并要求删除,但却遭到了制作者的拒绝。

  “那就是中国主席习近平,他所谓的‘中国梦’和不受制约的权力,已经演化成威胁世界和平的扩张行径。”

  这则只有七分钟的英文视频从崛起的道路,到权力的集中,再到对外的扩张政策等多个方面,把习近平和希特勒直接做比较。其结论格外清晰,“他的行为与希特勒极为相似。”

  中国使馆发言人电话威胁

  视频的制作者是位于新德里的印度媒体Strategic News Global。视频上传的时间正好是中国正在举国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的8月1日。

  视频上传后仅两天,8月3日,这家印度媒体的创办人兼总编戈卡莱(Nitin Gokhale)就接到了来自中国驻印大使馆发言人嵇荣的电话。

  戈卡莱随后在自家媒体制作的采访视频中透露了电话的交谈内容:“她当时说,他们对视频的内容感到很震惊,要求我们立即删除视频。”嵇荣还威胁说,如果不删除视频,将有负面后果。

  戈卡莱告诉嵇荣,他们不可能删除视频,但可以接受来自中国大使馆的质疑和反对信件,并将全文发表。

  这一事件过去近两周后,戈卡莱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告知,中国使馆那边没有进一步的行动:“但我已经通知了有关各方,包括印度政府和印度驻北京的大使馆。我告诉了他们,北京驻印大使馆的态度。”

  嵇荣在推特上拥有一个英文账号。本台记者沿着嵇荣推文的时间线,没有查到她对这一事件的个人表态。

  对习近平的长期观察和预判

  戈卡莱是印度的资深媒体人,也是国家安全问题专家。在6月15日中印两国在边境发生流血冲突后,戈卡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印度已经做好了中印长期纷争的准备。

  戈卡莱告诉本台,过去五年,他一直在跟踪中国形势的发展和习近平集中权力的过程:“我发现习近平和希特勒之间有很大的相似性,包括习近平利用全球舞台为自身谋利,他集中权力,他清洗异己,以及他扩张领土的行为等等。”

  但在谈到习近平是否会走上类似德国二战时期那种扩张主义的道路时,戈卡莱坦率地说,他并不确定。“我不确定,但的确有一些迹象,比如他在2017年对台湾的强硬表态,以及近年来向不丹、在印度边境提出的领土要求等等。”

  在六月份的中印边境冲突后,中印双方一直在磋商边境问题,但进展缓慢。最近一次是8月8日的少将级别谈判,当时印度提出了让中国撤军,以及停止在争议地区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等两大要求。但谈判并没有明确结果。

  与此同时,印度人当中的反华情绪依然高涨。据印度财经类网站livemint.com报道,印度拿丁集团公司(Larsen & Toubro Limited)总裁奈克(AM Naik)日前表示,印度当前的反华趋势为政府和企业界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创造了良好的机会。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认为,现在印度和中国都有严重的民族主义倾向,这两个邻国产生冲突在所难免,这可能是把习近平与希特勒进行比较的背景原因。

  “印度人会用各种情绪把习近平打造成一个恶魔形象,而全世界都知道的最重要的一个恶魔形象就是希特勒,希特勒是全世界专制和邪恶的一个象征。”

  “习特勒”是“恰当”的称谓吗?

  但夏明认为,把习近平比做希特勒有其合理性。“习近平走向了一种寡头制,但他又把左翼的极权方面的东西,包括马克思和毛泽东的那些东西用作民粹主义的动员工具,他基本上就是一个混世魔王。”

  他强调,混世魔王的一个特征,就是他可以打通左右,把任何的意识形态和思想理念的东西都为我所用。

  位于美国佐治亚州的中国留学生古懿这几年多次在社交媒体上用“习特勒”来指称习近平。在他的印象中,这个称谓从习近平上台之后不久就出现在了中国人的语汇中。

  他向本台分析说,现在中国社会在多个方面都符合纳粹时期德国的社会特征,在下面是非常广泛的以“小粉红”等为代表的底层纳粹信徒,在上面则是以法西斯为特征的统治结构,习近平就是这个体制的代表。

  到本台截稿时为止,这则把习近平和希特勒相比较的视频单在社媒平台Youtube上的点击量就已经超过三十五万。

 

相关专题:印度,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5: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