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无语:持砍刀活活砍死医生,他竟笑称自己失忆了

京港台:2020-8-14 23:31| 来源:BCBAY | 我来说几句


无语:持砍刀活活砍死医生,他竟笑称自己失忆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本周一(8月10日),加拿大(专题)阿尔伯塔省红鹿市(Red Deer)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医生被杀事件,45岁的家庭医生沃尔特·雷诺兹(Walter Reynolds)竟然在自己的诊所里被活活砍死。

  

  54 岁的凶嫌邓·马比乌(Deng Mabiour)当场被抓,稍后被控一级谋杀和两项袭击罪。

  然而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马比乌昨天(8月12日、周三)在首次出庭时竟然告诉法官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因为他生病了,需要看医生。

  说完,他竟然还当场大笑起来。而根据警方的指控,这完全是一起有预谋、有针对性的袭击事件。

  这起悲剧发生在8月11日,雷诺兹当天和往常一样,早上8点就来到位于Village Mall的免预约诊所(walk-in clinic)里行医。

  据CBC、CTV、Global News等媒体报道,当天中午11点左右,谁也没有注意,一名男子拿着铁锤和砍刀走进了诊所。

  突然之间,等候室里的人们听到了从检察室里传来的巨大撞击声、打斗声和呼救声……

  雷诺兹医生绝望的声音不断从房间中传来:“救我!救我!快打911!打911!”

  

  惊慌失措的前台工作人员马上找了两位男病患一起帮忙,结果却发现房间的门已经被里面的人关上了。

  目击者、候诊患者阿妮娜·穆林(Anina Mullin)告诉CBC,当时候诊区有十几个人。哀嚎声让她胆战心惊,拉着13岁的女儿就往外跑。

  好不容易爬上了自己的卡车,穆林赶紧向远处张望,她看到那两位男患者堵在诊室外,确保凶嫌不会冲出门外逃跑。

  几分钟后,全副武装的皇家骑警抵达现场。一名警察举枪对准凶手让他放下武器。不久,一把血淋淋的铁锤被扔了出来。

  

  

  穆林说,警察们很快就拘捕了这名“大块头”的袭击者。他当时身穿灰色帽衫和裤子,被警察拘捕时脸上似乎还“挂着得意的微笑”。

  警方表示,浑身是血的雷诺兹医生稍后被紧急送往医院,但最终仍不治身亡。诊室里的另一名医生也受了轻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皇家骑警红鹿市的负责人杰拉尔德·格罗布迈尔(Gerald Grobmeier)说:“从警27年,从来没见过医生被这样袭击。”他表示,受害者和被告是通过诊所认识的,马比乌此前没有犯罪记录。

  警方表示,此前没有接到关于诊所问题的报警,马比乌杀人不是临时起意,而是有针对性的。

  8月12日(周三),马比乌通过视频首次出庭。当法官问他是否理解自己面临的指控以及所要承担的责任时,马比乌回答,“不,我不理解。” “因为我生病了。我失去了记忆。我不记得了,我要医生。”

  

  当法官和律师交谈时,马比尔还在自说自话。

  之后法官建议他寻找法律援助,下一次庭审将在9月9日进行。

  据报道,雷诺兹来自南非,大学毕业后不久移民(专题)加拿大,至今已有17年。雷诺兹有两个女儿,在患者和同事间的口碑非常好。

  一位患者表示,雷诺兹当自己的家庭医生已经15年了,他像朋友一样照顾着患者,是很好的人,对病人非常好。

  

  雷诺兹的朋友卡琳·鲍耶森(Carin Booysen)说,事发当天早些时候,雷诺兹还曾经致电远在南非的妈妈,询问近况,之后他们还聊了一会儿。

  “他说,最近加拿大的天气很好,暑假玩得很开心。”鲍耶森在接受CBC电话采访时说。谁能想到,很快就发生了这样的悲剧。

  雷诺兹的同事听到他遇难的消息后十分震惊:“谁会想到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这里?在诊所里,医生只是想拯救人们的生命!我无法理解那个人为什么会去做这些事情。雷诺兹和每个人的关系都很融洽,我们是一家人。”

  

  雷诺兹的同事和朋友为他的家庭建立了在线筹款网页,筹集的资金将用于他女儿的教育。

  GoFundMe的网页上写道,雷诺兹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丈夫,是两个年幼女儿的父亲。“一种无法想像的,可怕的暴力行为使他离开了他充满爱心的家庭,”“他的朋友,同事和社区为过早丧生的杰出人士表示哀悼。我们所有人都感到伤心。”

  红鹿市医生彼得·布赫(Peter Bouch)执业已有20多年,他和雷诺兹是朋友和同事。他俩都来自南非,都对医学充满热情。雷诺兹是一个年轻的父亲,有一个快乐的家庭。

  

  作为红鹿基层医疗网络发言人,布赫强调,这场悲剧在医学界引起了震惊和恐惧,所有医生都在问:“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我们要怎么做才能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周一晚上,布赫接到了数十名医生的电话,这些医生都在努力弄清这场悲剧。这“影响到了镇上每个家庭医生,特别是那些与他密切合作的人。”

相关专题: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