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联邦上诉法院:申请绿卡 川普政府可调查财产

京港台:2020-8-15 00:00|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联邦上诉法院:申请绿卡 川普政府可调查财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位于纽约(专题)的联邦第二巡迴上诉法院12日裁定,川普政府可以在除了纽约州、康乃狄克州、佛蒙特州之外的其他各州,持续进行对申请签证或绿卡的外籍人士进行财产调查的措施。对于川普政府与川普政府推出的"公共负担"移民(专题)限缩措施来说,这项发展堪称取得暂时胜利。 

  

  图为在维吉尼亚州杜勒斯国际机场,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的移民官正在对入境的外籍乘客进行检查。

  第二巡迴上诉法院法官霍尔(Peter Hall)在内容仅有一段的裁决书中,并未说明判决理由。霍尔的判决推翻了纽约联邦地区法院上个月的裁定。

  今年4月间,纽约州、康州、佛蒙特州检察长均对川普政府提告,指控川普政府以避免添增"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为由,对申请绿卡的合法移民涉下排除规定,恐将伤害饱受疫情冲击的移民社群。

  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官丹尼尔斯(George Daniels)7月底发布全国临时强制令,禁止川普政府在疫情期间对申请绿卡移民设下"公共负担"排除规定。裁决指出,这项措施可能对抗疫行动造成阻碍,移民担心申请绿卡遭拒,疫情期间可能不敢使用医疗服务等社会福利。

  丹尼尔斯在裁决书中,也禁止国务院版本的"公共负担"限缩手段,针对目标是在海外地区申请签证的外籍人士,在审查签证案件时评估申请人的财产、年龄、教育程度、技能、英语能力、健康等条件,推测是否可能成为美国社会的"公共负担"。

  根据国土安全部规定,移民官被赋予更多权限,如果发现申请绿卡的外籍人士将来可能使用社会福利或粮食券、住房补贴等政府补助,可以直接驳回申请。

  川普政府的"公共负担"移民限缩措施,原本在2019年10月便将推出,但联邦法院法官的裁定,让实施日程被迫延后到今年2月,但诉讼一路上诉到最高法院。最高法院今年1月底以五票贊成、四票反对的裁定,允许川普政府推动旨在避免外籍人士申请移民造成"公共负担"的政策新规。

相关专题:移民,绿卡,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3: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