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热化 美国军机频繁进出南海 迫近广东、香港

京港台:2020-8-15 11:08|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白热化 美国军机频繁进出南海 迫近广东、香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美南海角力白热化,美国军机频繁进出南海、更有美军侦察机一度迫近广东甚至香港(专题)。在此敏感时刻,解放军驻港部队防空营罕有曝光影片,展示防空导弹及火炮演练。尽管部份片段并非在香港或周边地区拍摄,但外界指仍或有警告美国的意味。

  这段影片上载于解放军驻港部队官方微博,标註为"驻香港部队的防空利剑",片段末端打出"驻港部队防空营"的名字。

  部份地空导弹演练 疑在西北大(专题)漠拍摄

  全长48秒的影片,开首几个镜头可肯定拍摄于驻港部队军营、落马州口岸,都是军车调动等等;至于"戏肉"的防空导弹演练,则并非摄于香港,而是疑似在西北大漠拍摄。

  片段展示了解放军防空训练成果,镜头包括速射炮密集发射,乃至防空导弹发射演练。

  短片随后又回顾驻港部队防空营2010年成立至今的演练,包括2012年9月火炮4次击落靶机、2013年5月试射导弹两发两中,创造火炮击中"低、慢、小"目标最远距离;2015年6月部队在强干援环境下试射导弹,击中目标,及在去年增添装备,填补对中高空、超机动目标的空白。

  

  炮密集发射。

  

  防空导弹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驻港部队的防空系统由红旗-64导弹发射车、红旗-6A制导雷达车、和陆盾-2000近防炮等装备组成,能形成18公里的防空圈。

  其中,红旗-64是一款中低空防空导弹,整个系统能在9秒内向敌机作出攻击,陆盾-2000配有一门7管30毫米的速射炮,每分钟可发射4000发炮弹。

  驻港部队拥有红旗-64等防空导弹

  在短片最后,驻港部队的防营展示他们的征号,其中香港的英文是用"Hong Kong",而不是用普通话拼音"xiang gang"。

  驻港部队公开这段影片,被指时机敏感。中国与美国近期在南海角力升级,美国侦察机屡屡飞越南海空域,更多次迫近广东、甚至香港。其中,专门追踪飞机动向的Twitter帐户"Aircraft Spots"3月18日指,美国有多架军机飞到南海,EP-3E侦察机还一度飞近香港。

相关专题:南海,美国,香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