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卫生部长:将公布新冠疫苗数据 以回应美国质疑

京港台:2020-8-15 12:01| 来源:环球时报 | 我来说几句


俄卫生部长:将公布新冠疫苗数据 以回应美国质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该国卫生部长穆拉什科表示,俄罗斯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有关俄新冠病毒疫苗的临床前和临床研究数据,以回应国际上的质疑。

  报道称,穆拉什科表示,国际上对俄罗斯疫苗的批评主要是由于各方“需要获得更多研究数据”,莫斯科可能在17日前公布这些数据。他强调,俄罗斯疫苗是在已研制出6种(疫苗)产品的平台上生产出的。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宣布,俄卫生部已首次对本国研制的一款新冠疫苗给予国家注册。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疫苗的有效性提出怀疑。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报道,该国一名卫生官员表示,美国在猴子身上都不可能尝试俄罗斯疫苗,更别说在人身上了。该媒体还援引俄罗斯匿名官员的话报道称,莫斯科曾提议帮助美国研发新冠病毒疫苗,但遭到拒绝。对此,俄罗斯卫生部部长助理库兹涅佐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卫生部未曾向美国正式提议帮助研发疫苗。“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冈茨堡称,国外对俄罗斯疫苗的负面言论与竞争有关。

  尽管遭到部分国家质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摩尔多瓦总统多东14日表示,该国政府已经正式联络俄领导人,请求在俄罗斯做出出口决定后立刻向摩尔多瓦供应新冠病毒疫苗。越南卫生部也已登记购买俄疫苗。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裁德米特里耶夫表示,该基金目前已收到20多个国家购买10亿剂疫苗的申请,包括巴西、沙特在内的5个国家对技术转让很感兴趣,它们希望在本国生产俄疫苗。穆拉什科表示,国外购买俄罗斯新冠病毒疫苗的需求非常多,但在保证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之前,俄罗斯不会向国外出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8: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