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怕了?纽约时报:中国战狼收敛避免激怒川普

京港台:2020-8-17 11:46|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怕了?纽约时报:中国战狼收敛避免激怒川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中两国今年以来针锋相对,美国接连关闭中国外交领事馆、制裁中国与香港(专题)官员、封杀华为(专题)等科技公司,而中国不仅逐一报复,更在国际上厉行“战狼外交”路线,意图震慑美国。然而,纽约(专题)时报十五日分析,中国“战狼”近来逐渐收敛,除挽救形象,也希望避免推升川普以抗中为主轴的选情。

  据报导,中国顶尖外交官近来纷纷捨弃强调中国专制体制优于美式民主的“战狼”论调,改为提倡美中两国“和平共存”愿景;中国学者不再鼓吹北京在军事上挑战美国,反而宣扬美中化解纷争;中国官方媒体也接获上级指示,不再点名攻击川普等美国政治人物。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起初还向俄罗斯外长抱怨,痛斥美国已“失去理性、道德和可信度”,但随后态度丕变,强调中方准备“随时、随地、在任何层级”与华府会谈;类似论调还引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驻美大使崔天凯、副外交部长乐玉成等官员同声附和。

  外交放软 被指对拜登(专题)示好

  此外,针对美国勒令关闭中国驻德州休斯敦总领事馆,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仅在第三版末端以两句话带过;川普下令封杀“字节跳动”公司的TikTok、腾讯公司的微信等应用程式后,中国最多人观看的晚间新闻甚至没有报导。即使是“狼性坚强”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也对美中关系迅速恶化大感讶异,还强调该报有责任“不去搧风点火”。

  分析指出,中国重拾“韬光养晦”策略,除为美中对抗降温外,也是对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发送讯号,表明中国仍未抛弃友谊路线。不过,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弘认为,尽管中国官员普遍认为拜登比川普更稳定且理性,但也有不少人担心拜登会在人权、科技等议题上继续修理中国,无法排除在拜登主政下,美中对抗更加剧烈的可能性。

相关专题:纽约,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7: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