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粮荒正在来临?中国未来5年或缺粮1.3亿吨!

京港台:2020-8-18 02:21| 来源:法广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粮荒正在来临?中国未来5年或缺粮1.3亿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粮荒威胁下,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一份评估报告证实了中国缺粮的前景:未来5年,中国可能缺粮1.3亿吨。习近平(专题)日前要求10人吃饭点9人菜的指示或许显示粮荒正在来临。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8月17日发布中国农村发展报告预测中国到“十四五”(2021-2025年)期末,可能缺粮1.3亿吨左右,其中谷物(三大主粮)缺口大约为2500万吨。

  人民网刊登了该报告,并指出,上海、江苏、浙江、北京、天津五省市预计在2025年前后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值,引领全国农村发展。

  该报告预计,到2025年,中国城镇化率将达到65.5%,保守估计新增农村转移人口在8,000万以上;农业就业人员比重将会下降到20%左右;乡村60岁以上人口比例将达到25.3%,约为1.24亿人。

  社科院的报告称:“目前农村发展中仍面临着诸多矛盾和问题,比如农民种粮积极性下降、农民持续增收难度加大、农村老龄化日趋严重、农村民生短板突出、村庄分化日益加剧等,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这个报告并指出,“十四五”时期中国农村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为前提,以深化体制改革和加快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促进农村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农村公共服务质量、推动农民持续增收致富、全面提升综合治理能力为重点,加快推进美丽乡村、智慧乡村和善治乡村建设,为2035年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期发出指示,敦促通过立法和监督制止餐饮浪费,也让外界猜测中国粮食安全是否存在隐忧。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上周五表示,中国的农业基础不断夯实,农业供给能力、机械化水平、粮食生产稳定性都在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和稳定性是有充足条件和基础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4: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