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民主党人如何批特朗普、捧拜登?......

京港台:2020-8-18 19:58| 来源:新京报外事儿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民主党人如何批特朗普、捧拜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距离美国2020年大选还有不到3个月时间,美国民主党召开了一场盛会,其核心就是抨击特朗普、追捧拜登(专题)。

  当地时间8月17日晚,美国民主党召开了四年一度的全国代表大会,这场大会的直接目的是确认前副总统乔·拜登及其竞选搭档卡马拉·哈里斯的民主党2020年大选总统候选人和副总统候选人的身份,而终极目的则是将现总统特朗普拉下台、让拜登顺利入主白宫。

  据CNN报道,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民主党代表大会首次以线上形式召开。大会将从8月17日持续至8月20日,每天晚上持续两个小时。没有鲜花、气球、喝彩和持续不断的掌声,这场大会的精彩程度也并未打折扣。

  

  《卫报》视频截图。

  大会第一晚:

  米歇尔·奥巴马精彩发言助力拜登,多名共和党人倒戈反对特朗普

  8月17日晚的民主党大会上,拜登虽未直接发言,但他毫无疑问是当晚的话题主角——当然,同时伴随着特朗普。

  在这场持续两个小时的线上活动中,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拜登的党内竞争对手们、反特朗普共和党人士以及许多对特朗普不满的平民都发出声音,抨击特朗普不是一个合格的总统,呼吁民众在今年的大选中支持拜登。

  

  《卫报》截图。

  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特朗普是个错误的总统

  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事先录好的视频讲话中称,唐纳德·特朗普对于美国而言是一位“错误”的总统。她谴责白宫不仅没有维护稳定反而在传递“混乱、分裂以及毫无同情之心”,批评特朗普第一任期内的移民(专题)政策以及对近期反种族主义抗议的应对,呼吁民众将票投给拜登,避免再次出现四年前的状况。

  

  米歇尔·奥巴马。/CNN视频截图

  “让我诚实且直言不讳地说,唐纳德·特朗普对我们的国家是一个错误的总统。他有足够的时间证明他能做好这份工作,但他显然不能,他不能满足这个时刻的需求,他无法成为我们需要的那个人。事实就是这样”。

  “就像我以前说的,成为总统不会改变你是谁,它只会揭露你到底是谁。同时,一次总统选举也可以揭露我们到底是谁。四年以前,太多人认为他们的选票无足轻重,也许他们厌烦了,也许他们认为结果不会太接近……但不管原因是什么,最终他们的选择将一个国民选票落后300万张的人送进了白宫”,“而如今我们不得不面对这一后果”。

  米歇尔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完全分裂的国家”,也许并非所有人都会接受她的言论,但“如果你认为事情不会变得更糟糕,相信我,它们会的。如果我们有任何结束这场混乱的可能,我们必须将票投给乔·拜登——就像这是关乎我们生命的大事”。

  米歇尔的讲话持续了近18分钟,几乎是其他演讲人时长的两倍。她的演讲获得广泛赞扬,许多民主党人称她提出了非常强有力的论点:必须立即行动改变现状。

  前党内竞争对手们:必须赶走史上最危险的总统

  据CNN报道,一年之前,拜登在民主党党内面临着众多竞争对手,他们共同竞争民主党候选人资格。一年之后,拜登提名资格毫无悬念,而这些前竞争对手们也转而纷纷支持拜登,呼吁赶走“史上最危险的总统”。

  当晚,资深民主党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做了重要发言。他指出自己和拜登在一些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但他仍认为拜登是最适合总统之位的人。桑德斯表示,“最基本的是,这次大选是关于维护我们的民主”。

  

  桑德斯批判特朗普。/《卫报》截图

  他指出,在特朗普就任总统期间,“强权主义已经在这个国家扎根”,“只要我还在,我就将与进步派、中间派甚至保守派合作以维护我们的国家”,“当罗马在燃烧时,尼禄(古罗马暴君)在拉小提琴。而特朗普在打高尔夫”。

  他呼吁所有在初选中支持他和其他参选人的选民支持拜登,“我的朋友们,我想对你们说,对所有在初选中支持其他参选人的人以及那些在上一次大选中把票投给了唐纳德·特朗普的人说:我们民主的未来处于危险之中,我们经济的未来处于危险之中,我们星球的未来处于危险之中”。

  除了桑德斯外,还有多位民主党初选参选人发声支持拜登。美联社称,这凸显了拜登在民主党本党内良好的个人关系,以及民主党为击败特朗普显示出的空前团结。

  多名共和党人公开支持拜登:反对特朗普连任

  据《卫报》报道,除了众多民主党人发声支持拜登、抨击特朗普外,一些反特朗普的共和党人17日晚也在民主党大会上公开发声,他们明确表示支持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反对共和党总统特朗普连任,称特朗普是个“令人失望”、“令人不安”的失败。

  俄亥俄州前共和党州长约翰·卡西奇站在一个十字路口发表演讲,他表示,“美国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上,此次大选的赌注比现代史上任何大选都要大”。卡西奇2016年曾参选总统,他当天表示,“我一辈子都是共和党人,但相比于我对这个国家的责任,这层身份要排第二位”,“这就是我为什么选择出现在此次大会的原因。在正常的年代,这种事情几乎不可能发生,但现在不是正常的年代”。

  

  CNN视频截图。

  卡西奇表示,许多共和党人和独立人士都无法想象跨党派去支持一个民主党人,他们担心拜登会变得非常左从而抛弃他们,但“我不这样认为,因为我知道拜登的尺度”。卡西奇称,他和拜登也有很多不同意见,但他认为在这样的危机时刻,拜登才是能够领导这个国家的正确人选。

  惠普公司前CEO、共和党主要出资人之一梅格·惠特曼称,“唐纳德·特朗普完全不懂得如何经营一家企业,更别说引领整个经济体发展”,“对我来说选择很简单。我支持乔”。前共和党众议员苏珊·莫利纳里、新泽西(专题)州前共和党州长克莉丝汀·惠特曼也表示将支持乔·拜登。

  美联社评论称,拜登竞选团队的一个核心竞选策略是,将拜登塑造为一个能够团结整个国家的领导人,共和党人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公开支持拜登无疑有利于证明这一点。克莉丝汀·惠特曼当天称,“这不是关于共和党或民主党,这是关于人——这个人是否足够得体、足够稳定、足够强大来带领我们的经济走上正轨”,“唐纳德·特朗普不是这个人,乔·拜登是。”

  美国普通民众发声:因为相信特朗普我父亲感染新冠去世了

  当晚,一些美国民众也发声批评特朗普。据CNN报道,一名叫做克莉丝汀·乌尔奎萨的美国女子当晚表示,因为相信了特朗普,他的父亲不幸感染新冠病毒后去世了。

  “我的父亲65岁,一直非常健康。他唯一的状况大概就是相信了特朗普,为此,他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乌尔奎萨称。她表示,特朗普政府一直宣称已经控制疫情、病毒会消失、可以不遵守社交距离、没有潜在疾病感染后没有危险,这些最终导致她的父亲死亡——而她的父亲在2016年还将票投给了特朗普。

  除了乌尔奎萨外,乔治·弗洛伊德的弟弟菲洛尼斯当晚通过线上发声,他回顾了因为他哥哥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全球性反种族主义、反警察暴力游行。菲洛尼斯呼吁所有人继续为正义而斗争,“我们的行动将是他们(因警察暴力而死去的黑人)的遗产”。之后,菲洛尼斯呼吁所有人为乔治·弗洛伊德以及其他所有因仇恨不公而死去的人默哀。

  

  弗洛伊德家人在民主党大会上发声。/CNN视频截图

  除菲洛尼斯外,另一名因警察锁喉而死去的受害人家属也发声。2014年,埃里克·加纳被一名纽约(专题)警察锁喉后不幸去世。在17日晚的民主党大会上,加纳的母亲格温·凯尔称,希望拜登当选总统后能够继续打击警察暴力。

  CNN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反种族主义、反警察暴力游行无疑是当晚的核心议题,普通民众在这些议题上表态也体现了美国民众对特朗普政府的不满。

  特朗普连发数十条推特回击,共和党大会下周召开

  第一晚的民主党大会结束后,还有许多民主党“大咖”将在后三晚大会中出现。其中,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将在18日晚发表演讲,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拜登竞选搭档卡马拉·哈里斯以及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等人将在19日晚的大会中出现,拜登本人则将在20日晚的大会中出现,届时他将正式接受民主党2020年总统候选人提名。

  民主党大会引发了广泛讨论,特朗普本人也没闲着。17日当晚,特朗普连续转发数十条推特,内容几乎全部是在抨击民主党大会上的发言人,包括讽刺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批评共和党人卡西奇、谴责前第一夫人米歇尔等。

  

  事实上,在民主党大会于本周结束后,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下周召开,从8月24日持续至8月27日。届时,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将正式接受共和党2020年总统候选人提名。

  据美媒报道,和民主党大会中拜登仅在最后一晚现身不一样的是,共和党大会的主角特朗普将参加每一天的大会。此外,特朗普或将在白宫接受提名,这一点也和以往总统不一样。

  在共和党大会上,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的成年儿女们以及众多知名共和党人都将发表讲话。

相关专题:美国,拜登,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