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复飞上海第1班就爆确诊 50+抵加航班感染

京港台:2020-8-19 02:23| 来源:超级生活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复飞上海第1班就爆确诊 50+抵加航班感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随着加拿大(专题)疫情好转,航班不断增多,但是,近日发现确诊病例的航班数字也非常惊人,8月份前两周,有50多架飞往多伦多的航班发现确诊,而8月7日从加拿大回上海的航班中,也有2名乘客发现确诊。

  

  安省今天确诊99例,看看安省34个卫生地区今天的具体情况。

  1、西北2区:新增0例

  2、东北5区:新增0例

  3、东部6区:新增20例(+17),首都渥太华19例。

  4、中东部6区:新增36例(+3)其中皮尔区25例(-2);约克区7例(+5);杜林区2例(+2)。

  5、多伦多市:26例。

  6、西南部7区:新增9例(-5),其中伦敦2例,温莎3例。

  7、中西部7区:新增8例(-13),其中大瀑布1例,滑铁卢8例,哈密尔顿核减2例,荷顿区1例。

  与此同时,另一批抵达加拿大国际航班,目前证实有乘客对COVID-19测试呈阳性。

  根据加拿大联邦政府的说法,在8月1日至今,至少有44架抵达加拿大的国际航班确诊新冠。

  其中25架班航班抵达多伦多,有12班降落在蒙特利尔,另外3班在温哥华,2班在卡尔加里。

  

  如果算上国内航班,数量就要翻倍了,8月份至少有54班抵达多伦多出现确诊,29班国内航班和25班国际航班

  

  随着加拿大疫情好转,往返加中之间的航班由上月初的6班翻倍至13班。

  加航:温哥华-上海(每周2班)

  南航:温哥华--广州(每周2班)

  国航:温哥华--北京

  厦航:温哥华--厦门(每周2班)

  川航:温哥华--沈阳--成都(每周2班)

  东航:温哥华-南京

  海航:多伦多-北京(每周2班)

  东航:多伦多-上海(每周六从多伦多起飞)

  而根据上海卫健委8月15、16日发布的消息,8月15日上海有5例输入病例。

  

  其中第一个病例是加拿大生活的中国公民,8月7日自加拿大出发,8月8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而该航班14日也已发现1名确诊

  

  加拿大飞上海只有两个航班,而8月7日,是加航疫情后复飞中国的第一天,结果第一班复飞航班就发现一名确诊。目前上海有2例由加拿大输入的病例。

  由于目前采用奖励熔断机制,不知加航8月30日开始每周两班的计划是否会受到影响。

  

  世界各国的航班不断出现输入确诊病例,尽管加拿大政府承认飞机上部分乘客“可能已经暴露于COVID-19”,但联邦公共卫生部门没有直接通知旅客接受检查。

  加航发言人彼得·菲茨帕特里克(PeterFitzpatrick)上个月在接受采访时说,任何担心自己可能感染病毒的乘客都应联系医生。

  加航发言人强调:“但是,重要的是要了解,在飞行过程中感染传染性疾病的概率非常低。”

  菲茨帕特里克说:“作为证据,所谓的群体暴发,很少会与出行方式联系在一起,而您经常会看到葬礼,酒吧或其他聚会引起的群体暴发的报道。”

  加航介绍说:“飞机上感染率明显偏低的原因尚未完全证实,但是,由于机舱通风系统以及桌椅靠背提供的物理隔离,是减少包括表面接触而感染的综合原因。”

  加航还强调,飞行前检查、体温检测和强制性口罩“也被认为是有效的”措施。

  尽管加拿大一些航空公司和旅行公司再次建议放宽旅行限制,提倡国际旅行,但联邦政府仍在建议如果非必要不要离开加拿大。

  但是,与此同时,马来西亚却传来一个不安的消息,称发现有传播力强10倍新冠变种病毒,疫苗恐无效。

  

  该突变毒株叫D614G,起始于马来西亚一名餐馆老板从印度(专题)返回并违反了14天的家居隔离规定,结果发生群体感染,迅速传给了45人。

  而另一个从菲律宾返回的确诊者中也发现了这种D614G毒株。

  卫生总干事努尔·希萨姆·阿卜杜拉(NoorHishamAbdullah)说,D614G传播速度比一般新冠病毒快10倍,若在超级传播者身上,则更容易传播。

  阿卜杜拉表示,这种突变毒株可能意味着现有的疫苗研究可能对D614G突变毒株不完全有效或完全无效。

  意外发现可怕的D614G毒株,当局已经迅速将这2个感染群控制,同时检测是否有更多突变病毒。

  加拿大目前已经进入疫情后阶段,随着旅游限制的放宽,不断有国际航班带进新的感染病例,希望不要出现类似D614G变种毒株,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5: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