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龚道安落马后,那桌麻将终于凑齐了....

京港台:2020-8-19 09:31| 来源:团结湖参考 | 我来说几句


龚道安落马后,那桌麻将终于凑齐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粮集团总会计师骆家駹落马后,人们的好奇心都聚焦在他的名字上,好少见的一个生僻字啊。不过稍微懂点文字学的人应该都知道,那个字肯定跟马有关。骆家駹是谁的“马”呢,身份证开头是“36”的人,一看到他“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大概就会想起很多人。

  和骆家駹一样令人费尽疑猜的,还有龚道安。一个堂堂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硬是连个家乡籍贯都坐实不了。他落马的消息一出来,网上立马分成两派,落马通报里说他是湖南澧县人,另一种意见又主张他是湖北公安县人。最后大部分媒体的报道中,都只好让二说并存。

  好在这是互联网时代,好在总有些事实不容抹杀。在湖北公安县第二中学的简介里,龚道安被列为知名校友的第一位。2019年,石首市作协常务副主席唐征祥所写的一篇名为《警坛大腕印象记》的文章里,回忆了龚道安在湖北侦办一起命案时的情况,文中写到:龚道安总队长,公安县人,不到而立之年便是公安县赫赫有名的刑警大队长。

  有心的人发现,龚道安早年间的简历中,籍贯写的都是湖北公安县,直到后来才改为与公安接壤、但分属两省的湖南澧县。龚道安为什么要在自己的籍贯上作这番文章呢?真费解啊!

  龚道安落马的消息传到公安后,估计当地人都在问这样一个问题:他和龚道鑫到底是啥子关系?就在一周之前,湖北公安县方面发布一条消息:龚道鑫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开庭。官方消息称,龚道鑫以典当业务为名,行非法发放高利贷之实,攫取巨额非法利益7417万元。

  自2019年10月,公安县警方成立专案组,跨越鄂、渝、粤、赣、浙、琼等6省,才破获此案。在裁判文书网上,与龚道鑫的湖北鑫发典当有限公司有关的法律文书多达112篇,其中绝大部分都涉及放贷,文中不乏“龚道鑫暴力讨债,致受害人牙齿断裂,限制人身自由十多小时”等描述。我们都知道,发放高利贷、暴力讨债没有后台是干不了的。龚道鑫这个公安人,到底与龚道安这个“公安”人,有无亲属关系呢?估计不久相关调查就会给出答案。

  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邓恢林落马的时候,团结湖参考(ID:Talkpark)在里点过邓恢林、董国祥、郭唐寅的名字。2012年时,他们三人还是副厅级,而龚道安则由公安部十二局副局长晋升为局长。京鄂之间相距千里,但他们之间的联系却如草蛇灰线。

  2007年龚道安由湖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调任咸宁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时,是郭唐寅接过了他经侦总队长的职务。2010年11月,龚道安从咸宁选拔到公安部任职时,接过他咸宁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职务的,则是董国祥。董、郭二人都是地市常委、政法委书记,而跃升为省直正厅。而邓恢林、龚道安则都是由湖北政法系统,进入中央政法部门,进而成为直辖市副市长、公安厅长。如今这桌麻将终于凑齐了。

  这四个人究竟在湖北打了一桌什么牌,详情暂时不得而知,但从一些信息中,仍然不难看出,他们给湖北政法系统带来了不小的危害。就如龚道安和董国祥任职过的咸宁,扫黑除恶斗争开始第一年,该市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28个,刑拘777人。随后则是咸宁公安系统内“保护伞”密集落马,从咸宁市公安局到基层派出所,一度在三个月内落马9名警界干部。

  我们曾经分析过,郭唐寅、董国祥落马通报显示,相比一般落马官员,他们所涉及问题非常严重。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对湖北“回头看”的反馈意见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湖北专项斗争特有的政治性、长期性、艰巨性、严重性、复杂性和隐蔽性。“湖北特有”这一说法,已经足够让人明白问题的严重性。

  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拔除黑恶势力保护伞,清除政法系统的害群之马,到在全国政法队伍中开展教育整顿,政法系统自我净化的决心非常坚定。无论是多久之前犯下的事,也无论现在身居何职,所有过往都需经过当下的审视。日前,中央政法委召开的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第二次主任会议上透露,在学习教育期间,试点地区已经有五六十名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自身问题。对“牌局”中人来说,主动显然是个上佳选择。

  当然目前我们也无法断言,龚道安的问题全都出在任职湖北期间,但显然他的落马与湖北政法系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一个“老虎”的落马,有可能是结局,也有可能只是序曲。无论如何湖北政法系统都亟需深度整顿。如果没有一个洁净的环境,有何面目面对蒙古国那三万只雪白的羊。

相关专题: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10: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